大麻日4萬人毀日落灘草地
清運逾5000磅垃圾

[2017.04.22] 發表
日落灘公園的草地被損毀,有很多坑洞和泥濘。公園局初步估計修復草地的開支會數以千元計。(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昨日公布,在周四4/20大麻日活動後,當局會將市內日落灘公園(Sunset Beach Park)關閉最多5周,此舉是為修復公園內的草地。

溫市公園局指,職員昨日清晨到公園評估園內損毀情況,並開始清理的工作。公園局主席維貝(Michael Wiebe)稱,草地情況很差,有很多坑洞和泥濘,在重新開放前,職員需要先修復草地,包括重新播草種子。

公園局將向籌辦方索維修開支

他指,籌辦4/20活動一方曾稱會先鋪上保護草坪的物料,但對方並沒有實行,而公園局會盡一切可能向籌辦方索回維修的開支。

溫市公園局的公園運作署理總監諾曼(Howard Norman)昨日形容公園的草地「被毀了」,而昨日並可從海灘拾獲一些吸食大麻的器具,「有養寵物的市民會走到海灘,我們不想他們的寵物吞下這類物件。」

4/20活動於日落灘的草地上放有525個參展商帳蓬,行走的通道很快變成泥濘。諾曼表示,經過連日下雨,草地仍然很濕,但他指情況其實可避免,只要籌辦方事前在草地上放上木板保護便可。公園局初步估計修復草地的開支會數以千元計。至於在場地內垃圾的數量,當局指昨早將約5000至6000磅垃圾清走,而活動籌辦方之前已將垃圾收集和堆放在一起。

每年在4月20日舉行的4/20活動,被指為反對大麻刑事化的抗議活動,但近年有不少參與者集體在場內吸大麻或進食含大麻成分的食物。即使溫市公園局在3月否決給今年的籌辦方批出在日落灘舉行活動的許可證,但活動仍在公園內,並是第二年在同一地點舉行。

維貝續指,公園局會嘗試幫助籌辦方為明年活動物色另一個新地點,有關今年活動清理費用的最後金額需待收到帳單才知道,這或需時數周,「去年我們沒有嘗試向(籌辦方)取回費用,但今年我們會集齊所有開支數字,然後將帳單交給籌辦方。」

溫哥華市警指,估計今年4/20活動有約4萬人出席,而緊急人員曾被召處理39次緊急醫療情況,其中19人需送院治理。此外,警方向8人發出暫時禁止駕駛告票,司機被指曾吸毒。

另據報,在市中心的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其急症室曾處理66名與4/20活動有關的病人,大部分病人進食一些食物後報稱出現作嘔、焦慮和頭暈而被送入院,其中10名病人是20歲以下,最年輕一名為14歲。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威廉斯湖市(Williams Lake)及內陸合普市(Hope)前日合共發現三名男子喪生,死因有可疑,經警方調查後確定...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店舖昨日凌晨遭人槍擊,店舖一塊玻璃窗被擊破。警方正追查槍手犯案動機,並追緝槍手歸案。 事發昨日凌晨5時,警方接報稱... 詳情
97號公路嚴重車禍 8死傷
卑詩97號公路(Hwy. 97)於卡里埔區(Cariboo)一路段昨日下午約5時發生致命車禍,皇家騎警證實一人死亡,另最少七人受傷需送院,其...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Woss小社區前日發生運木火車出軌意外,再有一名重傷工人不治,令到意外釀成的死亡人數增至三人,目前仍有兩名重傷工人在醫院... 詳情
新人逐鹿 華裔選民佔3成
本那比-鹿湖選區(Burnaby-Deer Lake)總人口為55,075人,華裔選民人口高達31.6%,本那比最大商業中心鐵道鎮商場即是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