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界:愛上意大利咖啡

[2017.04.24] 發表

【明報專訊】夏季快將來臨,意味荍痧d在意大利的日子不多了。還記得剛來到意大利遇上很多問題,包括語言障礙、飲食習慣及生活節奏等。花了數個月,排除萬難,終於把問題一一解決。現在我已可用意大利語跟家人和朋友溝通,也愛上意大利麵,體重更上升不少呢!這8個多月以來,我的寄宿家庭帶我到處遊覽,例如到訪五漁村、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米蘭等,都是有濃厚意式風情的地方。

意大利的濃縮咖啡(Espresso)是咖啡界的「龍頭」。意大利人每天至少飲一至兩杯咖啡,早上,他們愛飲泡沫咖啡(Cappuccino)和吃一個麵包。午餐後,他們愛飲一杯Espresso。很少人會在下午喝Cappuccino,他們說因為Cappuccino太肥膩了!意大利很少大型連鎖咖啡店,大家只需用1歐元(約8港元),就可以在酒吧中買到一杯Espresso。整個過程不消兩分鐘,大家都愛站茬隉C

還沒到意大利前,我對咖啡的印象不太好,覺得咖啡的味道很苦澀。但是我在意大利喝了Espresso後,立即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咖啡不是那麼苦呢!有人喜歡在濃縮咖啡加入烈酒,例如加入Sambuca或Grappa;有人喜歡Caffo macchiato(瑪琪雅朵),有人喜歡Caffm lungo(其中一款濃縮咖啡);而我喜歡的是Espresso con panna,即是濃縮咖啡加忌廉,一般是在酒吧媔憧峞C在家中我比較喜歡喝Caffo senza zucchero,即是濃縮咖啡不加糖。我慢慢開始離不開這兩種咖啡,真不知道回到香港怎麼辦啊!

叫Latte買不到咖啡

啊!千萬不要在意大利咖啡店買Latte(拿鐵),因為Latte在意大利語中解作牛奶,所以你叫Latte即是叫一杯牛奶,而非咖啡呢!

文:陳綽婷

[通通識 第453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有現實版「鐵甲奇俠」之稱、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及民營太空公司SpaceX的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其初創企業Neu... 詳情
透視救援:戰爭在敘利亞北部遺下的危機
【明報專訊】開門回家、拾起地上的公仔、打開冰箱……這些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自然會做的動作,但在敘利亞北部,這些動作隨時足以致命。 到處... 詳情
還原恐龍真面貌
【明報專訊】沒人見過恐龍,怎樣知道恐龍長什麼樣子?古生物學家憑億萬年前留下來的恐龍化石,透過研究找出蛛絲馬[,塑造出牠們的樣子及身體結構。就... 詳情
STEM X 行業:尋恐龍足[ 看地球變化
【明報專訊】恐龍雖然是古生物,但牠曾經存在的足[至今依然重要,因為通過了解牠們,有機會找到更多過去地球發展的證據,有助認識地球的變化及物種的... 詳情
【明報專訊】1A 2C(是現存最大的鳥,其體型大、在對比恐龍的構造時相對接近) [常識學堂 086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