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年會籲華裔踴躍投票
改變華人「政治冷感」印象

[2017.04.24] 發表
姚崇英(左五)與中華會館理事召開年度會員大會。(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日舉行年度會員大會,同時呼籲華裔選民珍惜來之不易的公民投票權,在即將到來的省選中投下重要的一票。

數十會員單位和個人昨日於溫市華埠中華會館匯聚一堂,參加年度會員大會。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作2016年會館工作報告時指出,會館去年舉辦多項既定活動,包括春節大巡遊、探訪華裔耆英、三八國際婦女節和聖誕聯歡慶會、清明節及重陽節拜祭先僑、慶祝加拿大及中國國慶、11月11日和平紀念儀式等;另外,會館還主辦及參與一些非常務活動,包括舉辦座談會支持中國捍衛南海主權等。

姚崇英還表示,2017年卑詩省大選已經進入關鍵時刻,中華會館呼籲華人選民關注省選,踴躍投票。他指出,儘管華裔是大溫最大的少數族裔之一,但華裔選民投票率低的問題卻長期存在。曾有調查顯示,在23個少數族裔中,華裔投票率位列倒數第三名。姚崇英希望,華裔選民能在今年的省選中表現出足夠的政治熱情,以改變人們對於華裔「政治冷感」的印象。

姚崇英說,1947年前,加拿大的華裔及華人移民備受歧視,既無選舉權,也無被選舉權。現在華裔公民享有的選舉權是經過先僑們不斷努力爭取,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華裔青年志願參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成果。溫哥華中華會館成立110年來,也一直聯合僑團為爭取華人合法權益而努力,每逢市選、省選和聯邦大選,會館都以各種形式鼓勵華人積極投票。只有華裔積極參與投票,發揮政治影響力,才會得到執政者重視,從而提升華裔在加拿大的政治地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