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冒煙 港鐵疏散400乘客

[2017.06.11] 發表
港鐵列車「行李冒煙」事故中,車廂內一度充斥大量刺鼻濃煙,數十乘客爭相走避,場面一度混亂,幸未有造成受傷。(單仲偕提供)

【明報專訊】港鐵發生行李冒煙驚險事故。東鐵線一列車昨晨在粉嶺站開出後,車廂內一個藏有約300塊鋰電池的行李突然冒出濃煙,乘客大驚爭相走避,一度非常混亂,港鐵需在上水站緊急疏散全車約400人,幸無人受傷。

昨上午約11時40分,港鐵東鐵線一列開往落馬洲列車在粉嶺站月台開出後,第6至第7號車廂之間一個黑色手拉行李袋突然冒出大量濃煙,乘客見狀爭相掩鼻退向另一車廂;事發時立法會前議員單仲偕剛巧在同一車廂。

單仲偕:場面混亂 乘客被推跌

單仲偕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當時他正低頭玩手機,突然聽到有乘客大叫及走避,抬頭見兩車卡中間一個行李不斷冒出濃煙,一時間也不知何事。他隨即用手機拍攝圖片,為安全起見亦隨其他客一同逃走,當時場面頗為混亂,有乘客被推跌及「甩鞋」,幸未有受傷。其間他感到列車一度減速似欲停下,但未幾即繼續向前行駛,估計有乘客按動緊急掣通知車長,其間有乘客持滅火筒向冒煙行李滅火。當列車駛至上水站月台時,已有多名港鐵職員在月台守候疏散車上乘客,列車在乘客離開後空車駛走,他與其他乘客轉乘另一列車繼續行程。

行李檢300舊鋰電池 疑短路

消息稱,涉事列車駛至羅湖貨場後,警方及消防員在冒煙行李內檢約300塊手機及電腦舊鋰電池,初步相信是其中一塊電腦電池短路冒煙,初步無可疑,但未有人認領涉事行李,警方正追尋行李物主下落。

更多港聞
青山紅樓圍鐵絲網
【明報專訊】青山紅樓(上圖)今年3月初被列為「暫定古蹟」,讓政府與業主有時間商討保育方案,惟紅樓居民昨早發現有工人開始在紅樓外圍上鐵絲網,並... 詳情
長洲東堤3日第二宗自殺
【明報專訊】長洲東堤小築繼上周四揭發男女自殺同死悲劇,昨日再揭發一名男租客在度假屋內燒炭自殺死亡。連續兩宗事故令長洲度假屋生意大受影響。 ... 詳情
談大狀庭上「除非你是黃絲」言論 大律師公會主席﹕政治唔關法庭事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圖)昨出席資深大律師委任儀式時表示,留意到前日有大律師在裁判官席前提出「unless you are ye... 詳情
僅一委資深大狀 回歸首次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舉行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38歲的陳樂信(Abraham,首排中)獲委任,是自回歸以來首次僅一人獲委任為資深大狀。 ...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每年增撥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新民黨前日(周五)與候任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面,就上述開支提出24項建議。新民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