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東堤3日第二宗自殺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長洲東堤小築繼上周四揭發男女自殺同死悲劇,昨日再揭發一名男租客在度假屋內燒炭自殺死亡。連續兩宗事故令長洲度假屋生意大受影響。

死者有情緒病 前日報失蹤

男死者姓葉,55歲。據悉,葉上周四(8日)獨自到長洲租住東堤小築一間約350呎兩房一廳度假屋,職員以為他還有朋友未到,未有為意。昨晨11時許,負責人見葉仍未退房,前往查看發現房門反鎖無人回應,心知不妙報警;人員到場破門入內,發現葉在房內燒炭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初步調查,葉患有情緒病並為失蹤人士,其家人前日在九龍城區報警,案件無可疑,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

在長洲出租度假屋的姓陳代理表示,自雙屍燒炭自殺案後,連日不斷有顧客致電查詢,部分要求改期甚至取消租屋預約,生意大受影響。他指出,代理及屋主已盡力預防自殺案,包括遇到一些單獨或似滿懷心事的顧客便不會出租,度假屋內亦貼有珍惜生命的鼓勵字句,部分單位安裝煙霧感應器,屋主亦不時到度假屋巡視;他無奈稱,雖然已採取多項措施,仍無法阻止尋死人士租屋。

離島區議員鄺官穩表示,非常關注自殺事件,稍後會與屋主開會商討應對方法。

更多港聞
談大狀庭上「除非你是黃絲」言論 大律師公會主席﹕政治唔關法庭事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圖)昨出席資深大律師委任儀式時表示,留意到前日有大律師在裁判官席前提出「unless you are ye... 詳情
僅一委資深大狀 回歸首次
【明報專訊】司法機構昨舉行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38歲的陳樂信(Abraham,首排中)獲委任,是自回歸以來首次僅一人獲委任為資深大狀。 ... 詳情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每年增撥50億元教育經常開支,新民黨前日(周五)與候任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面,就上述開支提出24項建議。新民黨... 詳情
駐印尼大使謝鋒 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報道,中央任命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圖)擔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接替去年12月調任港澳辦副主任的宋哲。 曾主... 詳情
駁水喉髹漆 港女將戰世界賽 建造業首派女代表 盼手藝技術取勝
【明報專訊】建造業不是男生專利,20歲黃美詩和21歲黃雪凝在選拔賽贏出,將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分別比併粉飾牆身及接駁水喉的功力。她們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