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員無法作出一致裁決 哥士比涉性侵案審訊無效

[2017.06.18] 發表
康斯坦德昨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感謝檢察官將案件帶上法庭。(美聯社)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個法院宣布,著名黑人諧星哥士比被控性侵犯的案件,審訊無效。哥士比(前排左3)事後步出法院。(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法官宣布,針對老牌諧星哥士比(Bill Cosby)的性侵案,因為陪審員無法對被告是否有罪作出一致裁決,因此宣布案件審訊無效。檢察官考慮尋求重審案件。

79歲的哥士比被控在2004年下藥迷姦坦普爾大學女子籃球隊主任康斯坦德(Anderea Constand)。7男5女陪審團退庭商議53小時之後,無能達成一致裁決,法官宣布審訊無效,但提醒哥士比他仍然是被告,獲准保釋。檢察官隨即表示,會尋求重審,指受害人「應獲得一次判決」。

法官指檢察官必須在四個月內決定是否撤銷控罪或重審案件。

雖然流審,康斯坦德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感謝檢察官將案件帶上法庭,指這次審訊為很多感到無能為力和沉默的受害人出了一口氣。有50多名女性聲稱被哥士比性侵過,案發時間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其中康斯坦德的起訴案是唯一一個被提交法庭審判的,其他多數指控因太久遠,已過起訴期限,而哥士比則否認所有指控。

陪同哥士比出庭的辯護律師,周六在賓夕法尼亞州法庭外宣告勝利,指沒有足夠證據將當事人定罪。

哥士比主演的美國電視劇集《天才老爹》(Cosby Show),在1980年代紅極一時。如果裁定有罪,他的餘生可能要在監獄度過。他現繼續准以100萬美元保釋。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警槍殺黑人無罪 觸發示威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法庭周五,就拉丁裔警員亞涅斯(Jeronimo Yanez,圖1)殺害非裔平民卡斯蒂爾(Philando Cast... 詳情
發短訊慫恿男友自盡 美女子過失殺人罪成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20歲女子因為發短訊慫恿年輕男友自殺,周五被麻省一個法庭裁定過失殺人罪名成立,這個裁決可能成為新的法律依據。 被告... 詳情
特朗普與家人到大擬蝜L父親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自從年初就職以來,多次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到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度假,由於飛行開支龐大,加上加強保安對棕... 詳情
國民議會次輪投票 馬克龍料成大贏家
【明報專訊】被譽為法國總統大選「第三輪投票」的法國國民議會選舉,將於今日進行次輪投票。繼11日首輪投票、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前進黨」料獲得... 詳情
JBS主席爆料 巴西總統被指經營「犯罪組織」
【明報專訊】巴西當地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商JBS主席巴蒂斯塔因為涉及牽連甚廣的賄賂醜聞,而披露總統特默的不法行為,觸發一場政治風暴。現在,他又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