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2000門票 3小時派完 有市民怨派籌慢 駐軍:實名制需時登記

[2017.07.04] 發表
李先生(前右二)和范小姐(前右一)擔心門票很早便派完,不敢離開,幸當局提早派籌,最終取得「心頭好」。(楊柏賢攝)
市民前晚起到3個軍營外排隊輪候參觀遼寧號的門票,昨早8時中環軍營外已有長長人龍,現場秩序大致良好。(劉焌陶攝)
遼寧號航母編隊自6月25日從青島啟航前往香港以來,沿途開展多種作戰背景的編隊協同及指揮訓練。圖為殲-15艦載戰鬥機在遼寧號上演練。(中新社)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及3艘屬艦將於本周五訪港,參與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於周六及周日讓持票巿民登艦參觀。駐港部隊昨天派發2000張參觀券,吸引大批市民通宵排隊,3個軍營昨午1時開始派票,所有參觀券3小時內派清。

解放軍昨晨約6時起於其中一個派發地點、中環軍營派籌,11時許派完433張籌,再於下午1時起派發門券至4時許結束。但因部分已取籌市民未有出現領取門票,解放軍將剩餘的12張門票派給在場等候後備門票的市民。

李先生和范小姐前晚9時許便通宵排隊,范小姐表示,到埸知道自己排第二後本想離開,但因中環軍營只派發800張門票,擔心「灟舅@鼢N派晒」,於是不敢離開,幸當局提早派籌,不用苦等一整天。劉先生昨早7時到軍營排隊,他認為解放軍隊員登記籌號速度較慢,用了逾5小時才派完籌,建議軍方可增添人手做登記工作以加快速度。

有領籌者未現身 「後備隊」憂變喜

幸運兒張先生排在後備隊伍第一位,對於仍能獲得門票感到既開心又激動,他相信排在他前面的400多名已領籌的市民當中,必定有人會放棄取票,所以一直堅持等待。但他認為解放軍安排派票的程序混亂,不應在沒有通知市民下提早派籌。

11歲的謝同學從電視新聞得知遼寧號將停泊本港,專程與媽媽前來排隊等候,未能取籌的母子希望到場「博一博」,惟最後未能如願。熱愛軍事、戰艦的謝同學說,希望登上遼寧號,看看母艦的結構,對排隊3小時卻未能取得門票感失落。

登艦須身分認證 駐軍不擔心炒飛

解放軍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姜波表示,是次派票安排採用實名制,故派籌和派票需更多時間登記,盼市民體諒。他表示市民登艦時須通過身分認證及安檢,不擔心會出現炒賣門票。

另外兩個門票派發地點同樣有市民通宵排隊,其中在槍會山軍營外,清晨有數百人排隊,當局因排隊人數太多,須移師至佐敦里派票,當中有市民不滿派籌與取票次序不符,要由警員介入調停。而在石崗軍營外,早上約有數十人排隊,現場秩序大致良好。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與3艘屬艦包括導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及導彈護衛艦「煙台」號,以及由多架殲-15艦載戰機和多型直升機組成的編隊,將於本周五至下周二訪港5天,除了昨日派發的2000張參觀券,駐港部隊另向特定團體發放1600張門券。

登艦參觀者不能攜帶攝影攝像器材、食品飲料、危險品等,登艦後不能使用任何設備拍照或攝像。除軍隊隨艦記者外,活動不對媒體開放,駐軍將統一提供資料。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初中在家做實驗 港教師責備 英校長讚「瘋狂科學家」 成就科大火博士
【明報專訊】有「火博士」之稱的科技大學講師陳鈞傑(Jason),初接觸化學課即如開竅,不惜把實驗室搬回家,屢敗屢試,令睡H滿是五顏六色的化學... 詳情
前經理稱公司促「交心」摸清身家  DR通告:一成六客供完樓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的打針療程涉導致一死兩傷殘,3人被控誤殺,案件昨續審。控方引述DR集團多份內部通告,內容提到部分客人持有物業,隨... 詳情
【明報專訊】首被告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的代表大律師,昨盤問DR前資源增值經理鍾慧瑩時指出,周在集團的角色是負責業務發展等,周沒參與集團日常營... 詳情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職員涉以免費體驗計劃為由,擅取中六女生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會籍,女生要求退款不... 詳情
輪椅翁衝燈捱撞輕傷
【明報專訊】72歲姓羅老翁昨早近11時坐蚢q動輪椅,在大埔寶湖道近東昌街交界行人過路處過馬路,其間一輛由35歲姓馮男司機駕駛的客貨車由東昌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