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被勒索反求情 女婿獲減刑囚年半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男子稱因被欠下高利貸的生意伙伴出賣而「懦禳v,走投無路下向其前僱主兼岳母勒索550萬元。被告早前承認勒索罪,法官考慮到岳母已原諒被告,更為其寫求情信,額外扣減2個月刑期,最終判其監禁18個月。

稱被生意伙伴出賣 後認罪

被告黃科銘(38歲)承認一項勒索罪,其岳母、即事主X撰寫求情信,指她看茬Q告長大,其後被告在X的僱傭公司工作,表現勤力,請求法庭讓被告早日重投社會。

還押時續遭「大耳窿」滋擾

被告早前求情時指出,其成立的僱傭公司有女拍檔借下160萬元高利貸無力償還,竟指示「大耳窿」找被告追債,被告害怕其妻子生命受威脅,出於無奈才勒索X籌錢還債。被告又透露他還押時續遭「大耳窿」滋擾,令懲教人員誤以為他是麻煩人物。

法官認為被告勒索計劃簡單,再加上被告及早認罪及已經取得事主原諒,最終判其監禁18個月。

控方案情指出,事主X於去年11月接獲一通電話,對方訛稱有其開出假機票單據等文件的證據,要求X支付550萬元,X認出是被告後報警。X指她沒有開過假單,但擔心公司聲譽受損及自身安全被威脅,願意支付對方數千元。

【案件編號:DCCC9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早前網絡瘋傳於1年多前發生的虐打女童短片,上周五涉案被捕47歲姓陳生父及其拍片26歲姓黃女友,前日暫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返警... 詳情
市建土瓜灣收樓  呎價1.5萬新高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推動土瓜灣重建成新小區,昨公布將於本周五(7日)向土瓜灣區3個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包括庇利街╱榮光街、鴻福... 詳情
【明報專訊】初為人父、有濫藥惡習的貨車司機,與妻為錢爭執,妻離家平復情緒,他卻誤以為對方一走了之,因不想當時3個月大的兒子在單親家庭成長,遂... 詳情
早泳失蹤九巴車長屍體尋回
【明報專訊】上周六在青衣對開航道游早水時失蹤的53歲九巴車長冼光明(圖),昨晨被發現浮屍約1000米外海面,由家人到場認屍確認身分。警方列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