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加國貿易赤字增
出口與進口均創新高

[2017.07.07] 發表
加國5月出口與進口齊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公布﹐5月加國貿易赤字增加差不多1倍至10.9億元﹐高過4月的5.52億元。不過出口與進口均創新高﹐預示加國經濟強勢。

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5月加國貿易赤字為5.3億元。

統計局把4月的貿易赤字﹐從之前公布的3.7億元﹐向上修訂至5.52億元。

據公布﹐5月出口增加1.3%﹐達486.9億元﹐主要得助於金屬與非金屬礦物產品﹐以及汽車和零件付運增加。

進口方面﹐增加2.4%﹐至497.7億元﹐已經是連續第六個月上升﹐因為飛機和其他運輸部件進口增加。

統計局表示﹐5月進口5架新飛機﹐令飛機和其他運輸設備與部件類別進口大增45.9%。

加國5月輸往美國出口佔了總出口74.5%。該月輸往美國出口下跌0.3%﹐而從美國進口增加3.6%﹐因此﹐加國對美國貿易盈餘縮減至35.3億元﹐少過4月的47.6億元。

加拿大出口發展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員Peter Hall表示﹐在被調查的11個主要出口行業中﹐8個錄得連續3個月增長﹐這是加國經濟廣泛增長的真正有力證明。

豐業銀行經濟研究部的Derek Holt表示﹐最新的加國貿易數據將促使加國央行加息。

近期公布的加國經濟數據良好﹐令市場相信央行可能早在7月12日議息時便宣布加息。

更多華爾街
QVC與HSN合併電視推銷業
【明報專訊】為了應付網購冒起及愈來愈大的競爭﹐QVC與Home Shopping Network(簡稱HSN)同意合併電視推銷業。 兩... 詳情
金寶湯7億美元收購Pacific Foods
【明報專訊】金寶湯(Campbell Soup Co., 代號CPB)周四稱,將以7億美元現金收購Pacific Foods,以在消費者口味... 詳情
DISH及亞馬遜探討無線通訊合作
【明報專訊】周四有報道說,種種[象顯示,Dish Network Corp.(代號DISH) 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 代... 詳情
銷售疲弱 LB股價急挫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業逆風勁吹﹐Victoria's Secret與Bath & Body Works(見圖)控股集團L Brands(代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