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不滿卡達爾獲賠款
毋須長期抗爭就得益兼免稅

[2017.07.16] 發表
加拿大退伍軍人對卡達爾獲政府巨額賠償不滿﹐因為他們爭取殘障福利非常艱難﹐時常被拒絕。  (CBC)

【明報專訊】許多退伍軍人對卡達爾(Omar Khadr)獲1,050萬元賠款感到不滿﹐認為他們爭取殘障福利﹐頗費周折﹐還時常被拒絕﹐而卡達爾不用長期抗爭﹐便享受巨額賠償﹐還不必繳稅。

周四在參議院﹐總理杜魯多被追問之下說﹐他理解加拿大人的「擔憂」。他補充:「事實上﹐「我對這筆賠款﹐也有看法﹐這正是﹐我們為何要調解。」但對於成千上萬軍人而言﹐他們所關心的﹐並非僅是金錢數量。

許多退伍軍人與他們的家屬﹐對政府與卡達爾的調解﹐感到不滿﹐這十分顯然。問題的核心是福利﹐尤其是退伍軍人不得不長久抗爭﹐乞求吝嗇的補助。肯定的是﹐卡達爾必須多年抗爭﹐獲得司法公議。同樣﹐退伍軍人通常要多年﹐甚至長達數十年抗爭﹐才能獲得福利。

卡達爾指控加拿大政府不當對待﹐侵犯他的權利。而退伍軍人在爭取福利時﹐不可指控政府不當對待。而且﹐退伍軍人受限於軍隊的仲裁系統。在該系統﹐由各個政府提供「免費」律師﹐而退伍軍人正是向這些部門爭取福利。

在加拿大﹐法律調解費不屬於可納稅收入﹐因而卡達爾不必為他的超過1,000萬元賠款納稅。但自從聯邦以一次性大筆付款﹐取代了受傷退伍軍人的終生年金﹐嚴重受傷退伍軍人以及他們未亡人獲得福利的95%﹐便要納稅。爭取恢復終生年金的法庭案例﹐已進入第五個年頭﹐儘管杜魯多承諾﹐結束針對退伍軍人的法庭案例﹐恢復終生年金。

為證明永久性殘障﹐加拿大退伍軍人必須提交羞辱性的年度說明﹕他們失去腿﹐心靈仍受戰爭創傷的持續影響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杜魯多現身牛仔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最初曾表示﹐由於日程緊湊﹐無法參加今年的卡加利牛仔節﹐但最終仍於周六抵達該市﹐民眾對他既愛又恨。 歡迎者中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聽說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稱﹐現代化《北美自由貿... 詳情
溫多樓市7年前加息3次後回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開始加息﹐相信不少業主都關注息口上升對屋價的影響。以上次加息周期來說,溫哥華及多倫多的屋價承受打擊不算大,分別在2... 詳情
公寓多個人投資者擁有
【明報專訊】加國公寓大廈業主以個人投資者為主﹐海外業權份額低﹐其中以多倫多最大﹐但也不過5%。 去年的租務市場調查顯示﹐全國專供出租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