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繼房委會今期推出新一批居屋後,房協計劃在今年10月推出兩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包括將軍澳翠嶺峰項目(圖),提供約330個單位。目前地盤已完成圍板,房協預料翠嶺峰於2020年入伙。(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水喉擊斃工人 裁死定於意外
立會外縱火案上訴 「佔中輔警」申保釋被拒
公私系統有別 7病人造影報告錯配 醫局相隔逾半月公布
20老幼注射過期流感針 西醫馬可蓂認疏忽
南亞漢躺路遭的士輾斃 前車有停的士沒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600呎或逾500萬元 白表難負擔 房協兩新盤白表額料過半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昨日公布價單準備下周揀樓(見另稿)外,房屋協會緊接在10月推出兩個資助房屋項目,分別是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共620個單位,實用面積約280至600多呎。房協消息指參考市價料以七折定價,折實後呎價「唔會過萬」,是次白表配額料多於綠表,即白表有望高於一半。按市價推算,部分600多呎大單位售價逾500萬元,白表申請者未必買得起部分大單位。

呎價「折扣後唔會過萬」

房協消息表示,計劃10月推出兩個屬單幢樓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當中將軍澳翠嶺峰提供約330個單位,位處景嶺路、翠嶺路及嶺光街交界,毗鄰健明h及真道書院,料2020年入伙;屯門翠鳴臺則位於石排頭路及鳴琴路交界,提供約290個單位,鄰近輕鐵石排站,料2019年入伙。房協早前稱,兩個項目主打家庭市場,約七成是400多平方呎的兩房單位,兩成是一房單位,以及一成是600多方呎的三房單位。

至於定價方面,房協消息稱將料9月市價與現時差不多,料沿用市價七折方式定價,相信「折扣後(呎價)唔會過萬元」,但強調最終售價有待核准。

按現時市價推算,將軍澳區二手私樓呎價介乎1.1萬至1.4萬元;屯門區私樓呎價則介乎9000元至1.4萬元,估計折實後翠嶺峰呎價約9000元,翠鳴臺呎價約8000元。若以翠嶺峰280呎一房單位推算,入場費料逾250萬元,600呎三房單位售價勢逾540萬元。消息指出,由於兩個項目定位是居屋與私樓之間,規格與沙田綠怡雅苑相若,單位將提供間隔、木地板、冷氣機、爐具等設施,並設室內康樂設施,每個單位亦設約20呎露台。

單身白表月入限2.6萬

申請者入息及資產限額方面,房協消息預料將跟隨房委會今期居屋做法,即白表單身月入限額訂於2.6萬元(扣除強積金計,下同),資產限額為85萬元;而白表2至9人家庭月入限額訂於5.2萬,資產限額為170萬。消息稱,按過往推售經驗,在限額下的申請者有力負擔一、兩房及部分三房單位,又相信三房單位可吸納不少綠表家庭。

不過,以540萬元的大單位推算,若假設買家承做九成按揭及選擇25年供款期,每月還款額高達2.1萬元,對收入屬於中下階層的白表申請者料難以負擔。

房協消息稱,今次兩個項目將由房協自行銷售,屆時於長沙灣辦事處設示範單位,並希望今期白表配額較綠表多,即白表配額有望高於一半,亦維持設單身配額。

 
 
今日相關新聞
600呎或逾500萬元 白表難負擔 房協兩新盤白表額料過半
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最快明年首季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