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水喉擊斃工人 裁死定於意外
立會外縱火案上訴 「佔中輔警」申保釋被拒
公私系統有別 7病人造影報告錯配 醫局相隔逾半月公布
20老幼注射過期流感針 西醫馬可蓂認疏忽
南亞漢躺路遭的士輾斃 前車有停的士沒停 司機涉危駕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新一期居屋3個屋苑將於下周三(23日)揀樓。房委會昨公布樓書及價單,其中彩興苑B座29樓11室為今期樓王,售價為384萬元。房委會提醒該屋苑業主,日後須自費維修毗鄰斜坡及連接B及C座的一條行人天橋。

房委會今年推售的3個新一批居屋屋苑,分別是位於彩虹的彩興苑、梅窩的銀蔚苑及銀河苑,共提供2057個單位。據價單顯示,今期樓王為彩興苑B座29樓11室,實用面積為452平方呎,售價為384.01萬元,呎價約8496元。至於呎價最高的單位則為同屋苑B座29樓13室,實用面積約439平方呎,售價約374.4萬元,呎價高達8529元。

業主須自費維修斜坡天橋

根據售樓書,彩興苑日後需興建行人天橋連接B及C座,業主須自費管理和保養。而屋苑範圍亦有多個斜坡,業主亦須自費維修。

至於今期居屋最便宜的單位,位於梅窩銀蔚苑1樓13室單位,實用面積381呎,售約139.8萬元。而其屋苑內最貴單位則是10樓12室,售價不足244萬港元。至於毗鄰銀河苑,最貴單位為A座15樓3室,售254.6萬元;最便宜單位則為同座1樓12室,售146.08萬元。

梅窩駕車要許可證 有牛出沒

房委會於樓書提醒業主,兩個屋苑均位處嶼南,所有道路都屬封閉道路,車輛出入須持有運輸署簽發的「通行許可證」,而屋苑附近偶然亦會有野牛群及水牛出沒。另銀蔚苑可能受山泥傾瀉及巨石下墜影響,靠近山坡設屏障牆以阻隔泥石,業主須自費清理山泥及保養。

今次房委會亦一併推售2014年復售居屋後,51個取消買賣協議的貨尾單位,其中售價最高是荃灣尚翠苑A座19樓5室單位,售345萬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早前表示,今期3個新屋苑由去年底定價後至今,樓價已升約9%;即變相令今期單位以市價六四折推售,折扣較原先市價七折為高。

 
 
今日相關新聞
600呎或逾500萬元 白表難負擔 房協兩新盤白表額料過半
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最快明年首季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