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反伊斯蘭集會恐爆衝突 溫警已制訂應對計劃
小金鐘少兒音樂賽報名啟動
列市夏日讀書會 3500小童參加
周盛康追思會8月26日舉行
得益地產開發項目 本那比儲備金逾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飽受污染折磨 港婦攜子女遷返加國

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最新報告指香港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拖低宜居度的評分,有在港出生,早年移民加拿大,近年隨丈夫回流香港工作的港人指出,香港空氣污染嚴重,加上屬區域污染,預料短期內大幅改善無望,為了一對年幼子女,決定明年1月與子女搬回加拿大,丈夫暫留在港工作。

對污染物敏感 月花1800港元醫治

Emily Seah是家庭主婦,曾在加拿大、澳洲及新加坡居住,兩年前隨丈夫遷到香港,但她與兩名年幼子女飽受空氣污染折磨。Emily說,自己呼吸道對空氣污染物敏感,每月打針吃藥醫療費用達1800港元,每次返加拿大都會不藥而癒,「以前在澳洲及新加坡住都無事,你話香港空氣幾咁污糟」。

港府指出,近年香港空氣有改善,惟Emily認為污染仍然嚴重,她每次到戶外都會戴口罩,在家中則會長開空氣清新機。她有一子一女,現時分別4歲及6歲,為了不想子女長期吸入污濁空氣,決定明年1月與子女返回加拿大居住,任職銀行界的丈夫會暫留在港,她對夫妻因為空氣污染而要分隔兩地表示無奈。

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表示,過去曾有不少環團及商會進行調查,顯示空氣質素絕對是外地專才到香港工作的主要考慮因素之一,認為政府應加大力度減排,令香港變得更宜居。

 
 
今日相關新聞
飽受污染折磨 港婦攜子女遷返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