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解散兩個顧問組織,引起市場憂慮,抵消聯儲局官員加息鴿派傾向帶來的正面影響,限制美股周三升勢。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滴滴擬入股Uber 涉資料達129億美元
Target次季盈利銷售勝預期
特朗普再轟亞馬遜不繳稅
思科收入連跌七季 股價市後挫逾2%
高盛唱好Biogen 股價有17%上漲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通脹低 聯儲倡有耐性加息
7月議息紀錄公布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的焦點落在下午2時公布的聯儲局7月議息紀錄,紀錄顯示聯儲局鴿派傾向,部分與會者說,因為低通脹,可以「有耐性」對待加息,這有利美股。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解散兩個顧問組織,引起市場憂慮,恐怕管治困難,限制美股升勢。

聯儲局7月議息紀錄顯示,絕大多數聯儲官員預計下次(9月)議息時宣布縮減4.5萬億美元資產負表,當中許多官員認為縮表相對溫和,儘管有一些官員希望在7月議息時宣布開始縮表。

今年應否再次加息﹖部分聯儲官員指出當前的通脹水平不能支持加息,認為通脹風險可能偏向下行,建議先耐心等待,到確認通脹納入正軌後才有行動。

不過,也有持鷹派觀點的聯儲官員擔心,現時美國失業率跌至4.3%,已低過聯儲局設定的長期自然失業率4.6%。美國勞動市場達充分就業,經濟或許出現過熱跡象,將來還會進一步緊張,可能造成金融狀況不穩定。

市場原先預期聯儲局今年內再次加息一次,但愈來愈多的交易商轉調,相信聯儲局可能留待明年初,才決定加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解散兩個白宮商界顧問組織,具避險功能的黃金需求增加,推動金價回升,扭轉周二跌勢。

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紀錄後,顯示聯儲局內有成員對今年內再加息態度有保留,金價在電子交易時段進一步上升。在正常交易時段,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上升3.2美元,或0.3%,收報1,282.9美元。

Gold Newsletter編輯倫丁(Brien Lundin)說,周三金價回升,肯定是特朗普解散兩個白宮商界顧問組織的結果。聯儲局上月議息紀錄揭示理事們鴿派立場,金價在電子交易時段續升。

道指周三最高曾升至22,085.71,上升86.72點,但最後收報22,024.87,上升25.88,或0.12%﹔標普500收報2,468.11,上升3.5,或0.14%﹔納指收報6,345.11,上升12.1,或0.19%。

對於美股早段升勢,Hantec Markets市場分析員佩里(Richard Perry)說,地緣政治危機開始緩解,經濟數據給市場帶來驚喜,投資者信心增強。

加股先升後跌,多指下跌15.63,或0.1%,收報15,082.21。加國物料股系顯著做好,但不足以抵消其他股系跌勢。

 
 
今日相關新聞
通脹低 聯儲倡有耐性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