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信終院准DQ案上訴 游蕙禎﹕眾籌60萬未夠
工會主席告漢莎天廚無理解僱 官籲和解
警破活絡膏掩飾藏毒 值1400萬
老翁伊院插喉輸液 腦有氣泡中風半癱 專家:或氣泡入血
美食博覽閉幕 僅2%展商捐廚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茂波夫婦誹謗案 終院准上訴明年3月審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前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6年前向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家教會及家長發電郵及會議摘要,指該校校董盧光漢的子女在考試中作弊和獲包庇。有關言論被裁定構成誹謗,其後陳氏夫婦上訴得直;盧氏一方不服上訴,被上訴庭駁回。盧氏昨直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獲批,案件將爭議涉案言論是否具惡意。

上訴人﹕陳氏夫婦無理會校方解釋

案件將於明年3月6日及7日審訊。終審法院指出,涉案言論是否包含惡意、該言論是否仍獲「受約制特權」保障,及案件是否需要重審仍有爭議之處,批出上訴許可。

上訴庭早前指出,許步明是真誠相信有人作弊,且本意是希望維護學校形象和聲譽,故即使她在電郵中有冒犯字眼,仍享有受約制特權的保障,裁定陳氏夫婦上訴得直。

盧氏一方昨指出,根據案例,即使一人真誠地相信其所言非虛,但假若其輕率地堅持己見、忽略其他說法或解釋,其言論或會被裁定成有惡意,構成誹謗。盧氏一方稱,陳氏夫婦沒有理會校方解釋,多次發出涉案電郵,案件有爭議之處。

馬道立:忽略事實言論涉惡意否待商榷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回應稱,假如有人發表言論前忽略事實考慮、無視其他可能性,該人不是愚蠢就是不合邏輯,但言論是否涉惡意及其惡意的程度則有待商榷。

陳氏夫婦一方則強調,涉案言論或帶有偏見或輕率,但整體而言,案中沒證據顯示言論帶有惡意。

【案件編號:FAMV22/17】

 
 
今日相關新聞
陳茂波夫婦誹謗案 終院准上訴明年3月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