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強調不會從阿富汗草率撤軍。(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斥美韓無視警告 朝鮮揚言無情報復
聯合國:朝鮮疑暗助敘利亞化武
巴塞隆拿恐襲司機被擊斃
7歲居澳小男孩事後失蹤 終證實死亡
兩月兩撞船 美艦隊全球停運作一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不讓恐怖分子乘虛而入 特朗普求勝仗 增兵阿富汗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晚發表就職以來首次全國電視演說,對持續近16年的「阿富汗及南亞」戰鬥美軍部署公布新方案。他強調直覺是要從阿富汗撤兵,但指這會造成真空,令恐怖分子乘虛而入,揚言美軍將會打勝仗。特朗普直言美國不會開出空頭支票,也不會參與國家建設,更稱不會再利用軍事力量在外國建設民主。

特朗普在弗吉尼亞州一處陸軍基地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說:「我們國家必須尋求光榮和可長久的結果,龐大犧牲也值得。快速撤軍的後果是可以預料、也無法接受的。」

特朗普強調,他最新的策略是要阻止阿富汗成為伊斯蘭武裝份子的避難所,「我軍將力戰求勝」,美國在阿富汗的敵人「該知道他們無處可躲,沒有什麼地方是美國武力達不到的」。他在演講中坦承,「我原本直覺是該撤軍」,但他表示,國安顧問讓他確信,應加強美軍在當地的實力,避免塔利班推翻美國支持的政府。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演說後表示,美國與數個盟友國家已經承諾,將會增加在阿富汗的駐軍數量,但他沒有提及明確的數字。白宮官員消息指,特朗普已經授權增派最多39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作戰。特朗普上周六暗示指跟將領協定了新戰略,傳媒事前預計他的宣布將如6月五角大廈的決定,增兵3900人加強阿富汗軍對付塔利班的實力,協助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特朗普政府官員稱將保證美軍不會無了期駐守當地,但不會設定減兵、撤兵的死線。惟國會議員批評此舉將難令美軍抽身。

現時有約8400名美軍和5000名北約部隊支援阿富汗安全部隊,打擊塔利班及其他武裝分子。

 
 
今日相關新聞
不讓恐怖分子乘虛而入 特朗普求勝仗 增兵阿富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