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名戴茯國總統特朗普面具的韓國民眾,周一在首爾手持標語牌,促請政府停止軍演。(美聯社)
放大
 
綽號「蛟龍夫人」的美國空軍U-2偵察機參加在韓國平澤市烏山空軍基地的軍演。(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巴塞隆拿恐襲司機被擊斃
7歲居澳小男孩事後失蹤 終證實死亡
兩月兩撞船 美艦隊全球停運作一天
6月撞船調查:高層失職船員失誤
劍橋大學出版社重貼文章挽聲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斥美韓無視警告 朝鮮揚言無情報復

【明報專訊】美國與韓國正舉行「乙支自由壑h」聯合軍事演習,朝鮮人民軍周二(22日)批評美國無視朝方的警告,堅持舉行軍演,威脅人民軍已經準備好向美韓發起「無情」的報復。與此同時,美軍3名高層周二將罕有地在韓國舉行記者會,向朝鮮發出嚴厲警告。

駐守在兩韓邊境板門店的朝鮮人民軍代表,透過官方傳媒朝中社發表聲明,批評美國沒有理會朝方多次發出的警告,「作出正確的選擇」。聲明指:「既然美國選擇與我們展開軍事對峙,那麼它就要為魯莽軍演帶來的災難結果,負上全部責任。」平壤政府多次批評,乙支自由壑h軍演是美韓入侵朝鮮的預演。

假想朝鮮半島發生狀況,美韓「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21日正式開始,只是,近來半島局勢格外緊繃,朝鮮就認為,這次軍演根本是「火上加油」。據報道,預計進行11天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規模並不如以往,韓國派出50000人,美軍則是17500人,比起2016年大減7500人。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及導彈防禦局局長格里夫斯,現時正訪問韓國。

韓國官員周二表示,哈里斯、海騰及格里夫斯將於當日在一個駐韓美軍基地舉行聯合記者會,消息指他們將表明當外交手段未能解決危機時,最後手段便是採取軍事行動,並警告朝鮮不要低估美韓同盟的防禦能力。

文在寅周一指,朝鮮半島即使只發生小衝突,都會危害美韓民眾性命。朝鮮早前揚言視乎美國的表現才決定是否執行用導彈包圍關島的計劃,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稱朝鮮境內暫時未有異動,《共同社》則指首日軍演平壤市面平靜,未有出現早前的大規模反美集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要求美韓停止軍演,以免進一步加劇半島局勢。

 
 
今日相關新聞
斥美韓無視警告 朝鮮揚言無情報復
聯合國:朝鮮疑暗助敘利亞化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