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毋懼死亡威脅開演唱會 阿富汗女鬥士以歌維權
「愛情聖戰」恐慌 印度女禁嫁穆斯林
維安特朗普18名家庭成員 特勤局嚴重超支
法馬賽2公車站遭撞 1死1傷
意大利觀光島4級地震 至少1死9失蹤2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主編:佔中後港議題變敏感

劍橋大學出版社上周五在事件曝光後公布被審查《中國季刊》論文的名單,論文涵蓋六四、文革、西藏、新疆、香港和台灣議題等,時間由上世紀60年代到最近數月不等。普林格爾稱,被封殺論文屬向來都敏感的議題,無法肯定背後審查機制。他特別提到,香港議題在佔領運動後亦變得敏感,成為今次針對目標之一。

普林格爾提到,最近獲《中國季刊》頒發年度懷特獎(Gordon White Prize)的論文——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鄭煒,分析香港遊行抗議模式變遷的Street Politics in a Hybrid Regime: The Diffusion of Political Activism in Post-colonial Hong Kong(2016),也被審查。

翻查審查名單,以香港為主題的論文有5篇,另一篇刊於雨傘運動後的論文是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前主任魏簡(Sebastian Veg)所寫The Rise of “Localism” and Civic Identity in Post-handover Hong Kong: Questioning the Chinese Nation-state(2017),主題為香港本土主義思潮。其餘3篇有一篇是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顧汝德(Leo F. Goodstadt)2009年所寫。

 
 
今日相關新聞
劍橋大學出版社重貼文章挽聲譽
主編:佔中後港議題變敏感
習收緊限制 審查不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