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否認攻擊保安 游蕙禎:押後監誓無根據

[2018.01.06] 發表
青年新政梁頌恆(左)及游蕙禎(右)自辯時,均否認與其議員助理事先商討一同前往涉案會議室。(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2016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案件昨續審。游蕙禎自辯時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押後為她及梁頌恆監誓的決定是「出爾反爾」,梁君彥非根據任何條例作出此決定,而是因擔心再次流會而押後監誓,直指「建制派比法律還大」。

指主席怕流會 「建制派比法律大」

游蕙禎供稱,事發前保安仍對他們「笑笑口」,其後卻變得強硬,並托茼o腋下將其抬出立法會會議廳,更有新聞截圖顯示她走光。她說事發時多次叫保安員讓路,讓她可以進入會議室開會,但保安員沒理會,別無他法之下才對他們說,已將其中3人的名字記下,必要時會採取法律行動。她稱,混亂其間除了雙手護胸,及感受到有力量令她前後擺動外,就沒有其他動作,亦沒有以手腳攻擊或用力推保安。

控方質疑游到達會議室外見到保安人數增加,為何沒有立即離開。游解釋當時以為有法律條例作依據,保安會讓路予他們進入會議室,質疑「唔通主席命令大過法律?」她認為道理在自己一方,而且議員亦有責任參與會議,「M家唔鰬ㄙi飛,無就走」,故留在會議室門外。

稱以為有權入會議廳

游亦否認事發時有壓向保安及以膝蓋撞向保安的腿,她解釋混亂間一度失平衡,有可能無意地碰到旁人的身體。

游另指出,根據法官區慶祥2016年10月18日的判辭,區官望她與梁頌恆盡快完成宣誓,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卻於同月25日作出押後為二人重新監誓的決定,她批評這是出爾反爾,又稱梁君彥非根據任何條例作出決定,而是擔心建制派會再次動員流會而押後監誓,「建制派比法律還大」。案件將於下月28日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KCCC203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受到一道廣闊雲帶及冷鋒影響,天文台預料下周本港天氣顯著變冷及有雨,下周二(9日)市區氣溫最低跌至9℃,預測要至下周後期氣溫始逐步... 詳情
楊潤雄:是否設幼師薪級表 3年後決定
【明報專訊】「免費幼稚園計劃」剛於本學年開始,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昨天表示,對於業界爭取多時的幼師薪級表,當局會用3年時間檢視,並決定是否可... 詳情
梁繼昌提修例  打擊亂稱會計師
【明報專訊】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表示,留意到坊間有人或公司,在沒有香港法例認可的會計師資格或持有相關執業牌照之下,用誤導性的名稱、描述... 詳情
合成鑽騙12當舖 兩男女落網 仿真度極高 涉款近百萬
【明報專訊】警方揭發有騙徒過去一年內,利用仿真度極高的合成鑽石以假亂真,到港澳多間當舖典當行騙,涉及騙取金額達近100萬元,經調查後拘捕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市面上的合成鑽石可分兩大類,一是以各種物料,例如玻璃、纖維及水晶等造成的「假石」,另一種則是經高溫高壓方法造成的「仿石」。若與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