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9
    星期五

希瑪眼科年內收購內地私院

[2018.03.09] 發表
林順潮表示,內地有不少私營醫院,心目中已有收購目標。圖為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希瑪眼科(3309)上市時,招股文件中透露部分募資將用於內地醫院的潛在收購。林順潮表示,內地有不少私營醫院,心目中已有收購目標;他說,希瑪有管理經驗和名氣,資金上亦沒有問題,估計今年內能完成收購。他對收購的目標持開放態度,即使公司在該地區已有業務,若可以帶出協同效應亦會考慮。

網上醫院大趨勢 促訂規例監察

一些內地醫療機構開展網上醫療服務如診症、開藥,政府推進「互聯網+」政策中亦提及醫療產業。林順潮認為網上醫療成本效益高,是大勢所趨,未來發展空間蓬勃。不過網上醫院涉及診治、資料保密等責任,需要監察確保達到水平,現時相關規例還未出台,如釐定責任、可以經營的範圍、人工智能可擔當的功能等,他預計還需兩至三年。林順潮未透露現時希瑪會否發展網上醫療相關業務,但認為未來醫療需與互聯網結合,已在進行相關準備工作。現時希瑪的內地診所已可網上與職員實時對話預約診症。

強調不為賺錢犧牲病人

獲騰訊(0700)主席兼行政總裁馬化騰作為基礎投資者入股,希瑪曾冠上「騰訊概念股」之名,上市後股價急升,現時仍比招股價高3.8倍。林順潮指出,不會特別地留意股價和身家,「錢可以買藥物,但是能不能買健康?錢可以買到娛樂,但是能不能買快樂?」作為醫生他需要保護病人利益,但作為行政人員則要為小股東賺錢,林順潮承認兩者中會有矛盾,但不會為賺更多錢而犧牲病人利益。他認為市場很大,而他們提供的服務有質素,長遠而言堅持病人優先,可對小股東更有利。

至於有否與同為人大代表的馬化騰在兩會期間見面,他笑稱「大家都忙到唔識講」。

更多港聞
余彭年遺產盡歸慈善  官讚爭產和解展人性美
【明報專訊】有「中國第一慈善家」之稱、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故居業主余彭年,早年立下遺囑,將當時估計約百億元的遺產捐贈「余彭年慈善基金會」。惟余... 詳情
流感活躍度降 專家料已到頂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兩個月,衛生防護中心最新評估本地流感活躍程度開始下降,但仍處高水平,其實驗室檢出流感病毒比例,由2月18日起一周的2...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昨宣布下周四(15日)發行最後一期紙本版雜誌,其後將專注在數碼發展,並發展新的專題平台。《壹週刊》社長黃麗裳表示,上周... 詳情
鋼門夾 貨箱撞 機場貨站工人亡
【明報專訊】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前晚(7日)8時許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53歲姓蔣搬運工人被同事發現被困於一冷藏庫內的空運貨箱及一道鋼門之間並... 詳情
九巴4車長復職 仍需覆檢
【明報專訊】九巴在本周二(6日)解僱4名參與罷駛行動的車長,觸發近百人到昂船洲車廠外集會,一度堵塞出入口抗議。管理層在前日(7日)凌晨決定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