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港產前世界冠軍:最殘酷表現差就踢走

[2018.03.14]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選手磨刀霍霍,台下觀眾等待開賽之際,大銀幕播放了一段短片,全場屏息靜氣,細聽片中人以廣東話鏗鏘訴說追夢背後的殘酷,卻教人神往的熱血。片中人是年僅25歲的遊戲「英雄聯盟」前世界冠軍、G-Rex總教練Toyz(劉偉健)。「電競選手不是那麼開心的」,他總是嗓子低沉,一句話便打破少年的幻想。

Toyz自小沉迷打機,早於中四輟學,後來成為職業電競選手,2012年於英雄聯盟(LOL)世界大賽奪冠,一戰成名。前年他成立台港澳職業聯賽的職業隊伍Raise Gaming(G-Rex前身),去年加入英皇電競成為總教練,與G-Rex駐台集訓。

嘆覓人才如「海底撈月」 需邀韓選手

茫茫人海,尋覓台港澳人才加入戰隊不易,他慨嘆像「海底撈月」,出色選手紛紛投身韓國或中國大陸,在港亦難發掘新人,台灣選手也較少會轉隊,後來需邀請韓國選手加入。他說韓國有系統地發掘新血,大型電競俱樂部與中學及大學合作,讓有潛質的學生兼顧學業同時接受培訓。眼見鄰國已走得很前,他認為本港可辦更多比賽發掘人才,但現時先要令社會明白電競是怎麼一回事。

追趕成績難免迷失 盼教選手調整心態

當興趣化為職業,為追趕成績而活,Toyz說選手難免會迷失,「這行業最殘酷就是當你一表現差,人家就會踢走你」。如今他執起教鞭,希望教選手調整心態,「要明白自己在做什麼」,盼帶領G-Rex代表台港澳賽區出戰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如何堅持至今,他道來語氣平淡:「想為香港贏,就是這麼簡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到會放寬科技券計劃的申請資格,鼓勵中小企使用科技方案,又會於創新及科技基金預留5億元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人說,在香港營商首個難關就是開設銀行戶口。此話不假,因為公司開戶,小則要遞交業務計劃、開業文件等,大則要業務達到一定規模,就算... 詳情
倫明高掌巴士檢討委會  高院法官 曾查南丫海難
【明報專訊】上月10日大埔公路九巴車禍釀成19死逾60人傷,特首林鄭月娥當晚表示將設獨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及檢討本港公共交通安全。特首昨宣布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財困消息困擾的樂視香港,旗下擁有英超香港播映權的樂視體育(LeSports HK),日前遭兩間海外公司入稟清盤,案件排期5月... 詳情
【明報專訊】兩歲女童去年被發現在母親男友看管下滿身黑色污垢,家中更滿地螺絲,女童及後送院,被驗出尿液中含冰毒。女童母親男友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