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採訪手記:追逐勝利 小伙子壓力下成長S

[2018.03.14] 發表
本月3日晚的賽事為G-Rex的主場日,場邊掛有多幅畫有選手模樣的直幡。G-Rex總教練Toyz(左)在賽事期間走在觀眾席附近,默默低頭記錄。(陳柔雅攝)

【明報專訊】一排排紅色椅子,大銀幕,逾百觀眾手持汽水和小食進場,這堣ㄛO戲院,而是台北的Garena電競館。這天,是G-Rex戰隊在《英雄聯盟》LMS春季賽的主場日,場邊掛起多幅畫有選手模樣的直幡,伴隨強勁音樂節拍,紫紅燈光交叉照射蚖R台兩側的對戰室。隔茯謎,不聞其聲,只見兩隊選手戴上耳機後,眉梢也緊聚起來。

緊聚眉梢戰鬥 勝利一刻開懷大笑

開賽後,各人目光全程不離面前的電腦屏幕,飛快地按虓さ姣P鍵盤。電競旁述員像「講波」一樣,你一言我一語,分析戰術及形勢。大銀幕直播賽事,每一步,對或錯,也盡在觀眾眼下。G-Rex不消30多分鐘便取下首局,第二局一度落後,到最後關鍵時刻,成功逆轉局勢,台下舉臂連聲歡呼。

戰勝一刻,選手終舒一口氣,卸下耳機,激動轉身與隊友、教練擁抱。完場後,選手與幕後默默無聞的後勤大合照,放心開懷大笑,討論要去吃什麼消夜。追逐勝利,迫使他們成長,但脫下戰衣,終究他們也只不過20出頭的小伙子。

明報記者 陳柔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到會放寬科技券計劃的申請資格,鼓勵中小企使用科技方案,又會於創新及科技基金預留5億元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人說,在香港營商首個難關就是開設銀行戶口。此話不假,因為公司開戶,小則要遞交業務計劃、開業文件等,大則要業務達到一定規模,就算... 詳情
倫明高掌巴士檢討委會  高院法官 曾查南丫海難
【明報專訊】上月10日大埔公路九巴車禍釀成19死逾60人傷,特首林鄭月娥當晚表示將設獨立專責委員會調查及檢討本港公共交通安全。特首昨宣布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財困消息困擾的樂視香港,旗下擁有英超香港播映權的樂視體育(LeSports HK),日前遭兩間海外公司入稟清盤,案件排期5月... 詳情
【明報專訊】兩歲女童去年被發現在母親男友看管下滿身黑色污垢,家中更滿地螺絲,女童及後送院,被驗出尿液中含冰毒。女童母親男友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