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聯邦推出2試點項目 助卑詩海岸護鯨防漏油

[2018.03.14] 發表
運輸部長蓋諾宣布海洋保護計劃。(馬卓然攝)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昨日在溫哥華宣布,聯邦政府將於2018年秋季啟動位於卑詩省北海岸的兩個海洋保護試點項目,目標為保護殺人鯨及防範海上漏油問題。

位於卑詩省北海岸的試點項目將會設在Haida和Gitga'at兩個原住民區域內,運輸部將首次與原住民合作發展海洋資訊系統,以便於未來實時跟進太平洋海域行駛的輪船情況,並發展海洋保護措施。

Haida族的酋長表示,「我們需要了解所有船運交通的實時地點,是為了在意外災禍發生之前有時間做出決定,並可對未來有更好的計劃。」

溫哥華的Aqua-Guard Spill Response公司獲120萬元撥款,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更新器材,以應對一旦發生的海洋漏油災難。

此外,海洋保護計劃還包括撥款1.67億元用來保護全國海岸的殺人鯨,包括卑詩海域的殺人鯨。撥款主要用於研究並開發出可以降低船舶製造水下噪音的方法,減少對於鯨魚的傷害。 科學家指出,船隻航行產生的「聲音霧霾」(acoustic smog)對於鯨魚十分有危害性。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來自卑詩及加拿大建築業、旅遊業和發展商等9間商業協會聯署,要求省府取消推出新工資稅。不過,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公布,慢性丙型肝炎患者現可得到PharmaCare計劃的資助去選擇藥物,計劃並新納... 詳情
便利店超市禁賣高酒精甜飲 魁省冀阻年輕人隨意飲用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會立法﹐禁止便利店、超級市場售賣甜味、高酒精含量飲品﹐阻止年輕人飲用。 魁省公安廳長夸特厄(Mar... 詳情
美元強 多倫多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