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緬大舊生助蓋達組織炸美軍 未爆彈上留指紋 判監45年

[2018.03.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軍駐阿富汗基地多年前出現一枚炸彈﹐調查人員在沒引爆的炸彈上發現一名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舊生的指紋﹐該名男生周二在紐約法庭判監45年。

被告阿爾法雷克(Muhanad al-Farekh,圖)周二在紐約法庭量刑﹐法庭去年9月裁定﹐他與人串謀﹐用大殺傷力武器殺害美國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阿富汗美軍基地外面有枚威力強大的炸彈﹐美方在炸彈上找到阿爾法雷克的指紋。他被控支援蓋達組織、策劃2009年貨車炸彈襲擊美軍基地行動。

紐約州布魯克林法庭判刑﹐略低於檢察官求刑的終身監禁。陪審團9月裁定32歲的阿爾法雷克罪名成立﹐他串謀殺害美國人、使用大殺傷力武器、支援外國恐怖組織。阿爾法雷克的代表律師馬赫(Sean Maher)指出﹐他會上訴判罪及刑期。

美國地區法庭法官科根(Brian Cogan)宣布刑期前﹐阿爾法雷克的另一律師朗赫基(David Ruhnke)在庭上宣讀他的手寫信函。

阿爾法雷克在信裡沒有直接談論他的罪行﹐但要求法官考慮﹐年輕人可能受誤導﹐訴諸暴力。阿爾法雷克說﹐他現在反對暴力。

更多加國新聞一
斯省女子指控4英水兵輪姦 不滿英出資抗辯 要求賠償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名女子控告英國政府﹐指4名英國海軍士兵數年前輪姦她﹐要求英國賠償她的損失訴訟﹐索賠具體金額不詳。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選出道格福特(Doug Ford)為黨魁,安省中醫聯合會昨日指,預期道格福特將兌現前黨領彭建邦在去年11月宣布的政... 詳情
蘭加拉花園社區增建廉屋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溫哥華蘭加拉花園(Langara Gardens)社區發展政策(policy statement),區內4幢... 詳情
卡斯洛街組合屋料7月落成
【明報專訊】溫市市府發展許可證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簡稱DPB)批出位於溫東卡斯洛街(Kaslo St.... 詳情
商業地產租出面積租金齊升 北美貿易重新談判帶來隱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月商業地產租金上揚﹐總體租出面積也錄得增長﹐但加美重新進行貿易談判帶來隱憂。 上月份﹐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