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車路士成敗只看美斯

[2018.03.14] 發表
美斯(左)昨日操練時跟主帥華維迪(右)密斟。(美聯社)
車路士球員昨日操練。連場有入球的韋利安(左二)預料會正選上陣。(美聯社)

歐聯16強首回合打成1:1平手的巴塞隆拿及車路士,今日次回合將在魯營再度交鋒,倒戈的客軍中場法比加斯相信,阻止復出的敵鋒好友美斯是爭取闖入8強的關鍵,惟領隊干地認為球員經驗難與上周中淘汰熱刺的祖雲達斯相比。

法比加斯是巴塞青訓產品,在阿仙奴出道,之後回歸母會,2014年轉投車路士,今次是他第二次以敵對身分作客魯營。面對一眾青訓好友如美斯、碧基,法比加斯在賽前記者會說:「跟好友對戰,你會感到有額外的爭勝動力。」

自言今日若有入球也不會慶祝的法比加斯說:「我若上陣,位置上將與美斯正面交鋒。阻止他是困難的,但我一定嘗試用盡所有方法令他不舒服和無法有最佳表現。我視他為敵人。我不介意與好友及前隊友比賽,這反為我帶來額外動力,像以前效力阿仙奴時一樣。」

車路士領隊干地則表示明白麾下經驗不及淘汰熱刺的祖雲達斯:「經驗是以年計積累而成的,祖雲達斯球員曾出席歐聯決賽。己隊的球員像後衛安達斯基斯坦臣及泰莫爾巴卡約高都在這方面輸蝕。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巴塞隆拿是當今其中一支最佳球隊,你必須準備比賽期間忍受。」

車路士今季歐聯分組賽作客取得2勝1負,其中曾作客馬德里體育會凱旋。

至於巴塞方面,上周六因為小兒子出生而缺陣西甲作客對馬拉加的主將美斯,現已重返魯營。巴塞主帥華維迪昨日表示,不知道對手會採取什麼打法,但己隊會專注打好部署,爭取勝出,刷新紀錄,連續第11年打入歐聯八強。

華維迪:勝負分野只在細微處

「不知道對手明日會採取高空轟炸抑或兩翼攻擊的策略。他們若囤兵後防,將會固若金湯,難以攻破。」華維迪說:「他們今仗必然會爭取入球,事實上,他們任何時刻都有能力入波。從英超聯賽可以看到他們的反擊力是如何強橫,往往能夠憑反擊製造危險。」

華維迪說沒有贏波的方程式,只有努力去打好比賽。他又說,勝負分野只在細微之處。

更多體育二
勝券在握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今日會作客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跟比錫達斯進行歐聯16強次回合比賽。由於首回合拜仁主場5:0大勝比錫達斯,相信今仗只是例行賽事... 詳情
曼城最快4.7主場挫紅魔封王
大衛施華在10和50分鐘梅開二度,令英超「一哥」曼城周一作客以2:0輕取尾二的史篤城,賽後30戰得81分,拋離次席曼聯16分,原則上再贏3仗... 詳情
40歲保方充滿動力拒絕退役
祖雲達斯日前以1分反壓多打一場的拿玻里登上意甲榜首,今日補賽若勝客軍阿特蘭大便可進一步拉開至4分,並於賽前接到另一好消息,40歲門將保方(圖... 詳情
申台龍怕孫興民狀態難持續
韓國國腳孫興民(圖右,球會官網)本季在熱刺表現良佳,但韓國國家隊教練申台龍卻擔這位國腳的勇態難以持續至世界盃決賽周。 韓國主帥申台龍周... 詳情
上港勝現代提前出線
上海上港隊昨日作客韓國蔚山,在亞冠聯賽F組焦點戰中,憑藉巴西雙外援的出色發揮,1:0力克小組排名第2的蔚山現代。埃爾克森接侯克突破傳中的搶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