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市場憂收地 高球會籍叫價跌至1600萬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之際,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稍後將諮詢公眾,討論範圍包括是否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發展;有買賣會籍的中介公司表示,由於市場擔心政府收回高球場起樓,高球會會籍市場價格罕有出現回落,公司會籍叫價由去年底約1700萬元跌至現時約1600萬元,而買家亦因為政府政策未明朗而抱觀望態度。

去年底最高叫價1700萬

不少私人會所入會門檻非常高,會籍仍供不應求,「有價有市」,但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前景未明,令部分私人會所會籍市價出現波動。經營會籍買賣的中介公司「KC Consultants」,經理曾先生表示,粉嶺高球場的公司會籍價格過往不斷上升,3年前成交價約1400萬至1500萬元,至去年底叫價已升至1700萬元,但上月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開始討論發展高球場用地,賣家擔心即使政府只收回高球場部分用地,亦會大大打擊會籍價值,近期已有兩至三名賣家將叫價調低至1600萬元。

另一中介公司「永輝會籍服務有限公司」的銷售董事陳偉雄說,即使近期有賣家調低叫價,買家亦擔心政府政策有變,有買家半年前打算買入粉嶺高球場會籍,但近期社會愈來愈多關於收回高球場起樓的討論,令該買家卻步,決定再觀望一段時間。

每年會費約3.3萬元

除了會籍費用,會員還需要繳交會費,根據香港高球會2016年年報,高球會一年會費收入近8700萬元,若以政府最新公布的會員人數2660計算,平均每人每年要繳交接近3.3萬元會費。

更多港聞
主理早前修憲 沈春耀掌基本法委員會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接替李飛出任香港及澳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昨在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 詳情
【明報專訊】13名示威者參與2014年6月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後,原被判80至150小時社會服務令,上訴庭早前... 詳情
葉劉:林鄭捐款如買票 開壞先例  民主黨胡志偉:不因收3萬改看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晚(20日)在民主黨黨慶晚宴應捐3萬元,並在社交網站上載相片標籤「#大和解」。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表示不擔心收林鄭月... 詳情
4議員順利宣誓 新民黨離場抗議區諾軒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當選人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民主派區諾軒、民建聯鄭泳舜和建制派謝偉銓,昨日依次在立法會會議順利宣誓,正式成為議員,無人在誓... 詳情
林鄭今分晤建制泛民 談民生議程調前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分別與建制派及民主派代表見面,討論調動立法會工務小組和財委會議程。她期望可把一些民生項目如醫院重建、文化藝術和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