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韓化妝品重金屬銻超標 Etude House會退換貨

[2018.03.22] 發表
本報記者昨到ETUDE HOUSE位於銅鑼灣的分店,發現該店銷售的眉筆(圖)不屬有問題批次。(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韓國官方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本周一發表報告,指13款韓國製化妝品驗出重金屬銻含量超標(每克銻含量逾10微克),其中涉及Etude House、Skinfood及3CE三品牌在港均有分店,Etude House香港表示,會為購入有問題產品的顧客退換貨,就事件影響顧客「致以最誠摯的歉意」。

海關巡查未有發現

海關表示,昨巡查了49個化妝品及護膚產品銷售點,暫未有發現有關產品在市面銷售,海關會繼續巡查。海關指除了跟進舉報,亦會按需要主動巡查、試購和測試樣本。過去3年,海關主動巡查化妝品及護膚產品銷售點超過1300次、測試了近百個樣本,成功檢控9宗個案,違例者被罰款2000至1.5萬元不等。

Etude House香港表示,該公司會回收兩款產品,分別是「ETUDE HOUSE AC CLEAN UP MILD CONCEALER」遮瑕膏,生產批次為「AAH」,使用期限為「2021.01.08」;另一款回收產品為「ETUDE HOUSE Drawing Eyebrow Duo No.3 Gray Brown」眉筆,生產批次為「GLG」,使用期限為「2020.12.17」,但該批次沒有出口到香港。

3CE停售超細眉筆

另一款被驗出含重金屬銻超標的Skinfood櫻桃唇筆,Skinfood表示問題產品在港無發售。

3CE位於銅鑼灣分店職員表示,已全線停售有問題產品(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但無解釋原因。

更多港聞
六旬漢遭毆斃 警列謀殺案
【明報專訊】一名被女婿稱為「好好先生」的六旬漢,昨午在沙田瀝源h華豐樓對開停車場附近,疑因瑣事與人發生爭執及打鬥,被打後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早年爆出逾2.6億元天價維修事件,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1名物業管理公司前保養經理,控告他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東主合共... 詳情
觀塘站「炒梯」 頸巾肇禍無人傷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一條通往月台的扶手梯,昨晨發生「炒梯」意外,有梯級及梯梳損牷A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經初步調查,相信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的... 詳情
暴動案 交警稱被示威者推倒打心口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當晚在亞皆老街清理雜物的交通警昨稱,有數十人突從後衝向他... 詳情
特首創新策略顧問團成立 高層諮詢組織 成員多工商巨頭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作為特首高層次諮詢組織,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並委任36名非官方成員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