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非港人投訴增五成 全數內地人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去年共接獲65宗非香港居民的投訴個案,按年增加55%,委員會主席徐福燊稱相信數字上升與該類別投保人數增加有關,而非本地居民投訴個案,主要涉及住院せ醫療及危疾保險,以及投保人無披露事實引發爭拗。投訴個案有兩宗得直,涉款約40萬港元。

已處理個案 八成涉「沒披露事實」

保險索償投訴局2013年5月起接受非香港居民投訴。徐福燊稱,非香港居民投訴個案多年持續上升,2013年有6宗,2014年及2015年分別有18宗及30宗,至2017年共接獲65宗,較2016年42宗增55%。

去年投訴的非港人全數為內地人,40宗已處理的個案中,31宗(佔78%)涉及投保人「沒有披露事實」。

已處理個案中,有兩宗得直,分別涉款17萬及23萬元,其中一個案的女士因患高眼壓需接受治療,其後向保險公司索償時,保險公司認為該病患為已知疾病而拒絕受理,索償人不滿意結果而作出投訴,委員會調查後,因保險公司無法證明索償人投保前已患病,故需賠償受保人。

更多港聞
港怡日均350人求診  林鄭﹕收費透明起示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醫學院參與營辦的私家醫院港怡醫院開業一年,昨日舉行開幕典禮。該院指開業以來平均每日有350名病人求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 詳情
的士撼箭嘴車 乘客穿「大銀幕」  疑無戴安全帶 重傷命危
【明報專訊】沙田昨發生嚴重車禍。凌晨時分一輛的士接載一對夫婦前往上水期間,在沙田路近樂景街失控猛撼停在慢線的緩撞護航車(俗稱箭嘴車)車尾的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北角渣華道街巿女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案件押後至4月11日判刑...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務人員遭前妻揭發離婚後繼續住在紀律部隊已婚人員宿舍達5年,前警員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詳情
【明報專訊】6歲男童周日(18日)在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疑遭勒死,其外婆早前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出院後首次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指初步驗屍結果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