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廁所棄嬰塞坐廁 印傭認罪候判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北角渣華道街巿女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案件押後至4月11日判刑,等候索取印傭的背景及心理專家報告。女嬰的驗屍報告顯示其妊娠年齡約24周,分娩時仍有生命,惟不知道早產原因。

分娩時約24周仍有生命 不知早產原因

印尼籍被告Suwasti(34歲)被控在北角渣華道街巿1樓女廁的第一格廁格內處置嬰兒屍體,並意圖隱瞞嬰兒出生事實。至於印傭早前另被控「意圖促致流產而施用毒藥或其他有害物品」罪,則獲律政司撤控。

案情指一名清潔工去年11月5日清理北角渣華道街巿1樓女廁時,看到其中一格的坐廁內有血,周圍亦有數灘血漬,本以為是經血,惟重複多次}廁不成功,發現坐廁堵塞,遂通知主管。翌日通廁時,發現一具完整的嬰兒屍體,堵塞在坐廁下的污水管,遂報警處理。

根據街市的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與另一名印尼籍女子曾進入案發地點逗留約11分鐘,二人其後由北角乘港鐵到調景嶺。警方再追查沿路閉路電視及被告的八達通交易紀錄,在被告任職家傭的調景嶺住所拘捕她,並在住所內發現閉路電視畫面中她穿著的衣服。

稱助友人棄置 基因圖譜證為嬰母

被告在警誡下稱只是幫朋友棄置嬰兒到廁格,惟法證人員比對嬰兒屍體與被告的基因圖譜,證實有非常強的證據顯示被告為女嬰母親。驗屍報告另顯示,女嬰重584克,妊娠年齡約24周,估計大概在案發當日出生,在分娩時仍有生命,惟不知道早產的原因,解剖下未發現女嬰有任何先天不正常問題。

【案件編號:ESCC3305/17 】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警務人員遭前妻揭發離婚後繼續住在紀律部隊已婚人員宿舍達5年,前警員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詳情
【明報專訊】6歲男童周日(18日)在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疑遭勒死,其外婆早前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出院後首次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指初步驗屍結果顯... 詳情
野豬避孕計劃試行 植晶片追蹤 投訴野豬滋擾C升 去年738宗
【明報專訊】野豬誤闖民居愈趨頻繁,漁護署去年接獲野豬出沒或滋擾的個案創新高達738宗,較5年前增加1.5倍,當中港島區投訴佔四成,達324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懷疑欠債的婦人沒有理會單位有5名兒童,昨晨在上水清河h寓所廚房開煤氣企圖自殺,幸其長女及時揭發報警,救回各人一命。事件中,5...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冬季流感活躍程度已下降,預計流感季節將於月底或下月初完結。政府將於新學年推出「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到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