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的士撼箭嘴車 乘客穿「大銀幕」 疑無戴安全帶 重傷命危

[2018.03.22] 發表
意外中,涉事的士猛撼前方箭嘴車,後座女乘客疑因無戴安全帶,衝前撞破車頭擋風玻璃,並拋出車外重創。(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沙田昨發生嚴重車禍。凌晨時分一輛的士接載一對夫婦前往上水期間,在沙田路近樂景街失控猛撼停在慢線的緩撞護航車(俗稱箭嘴車)車尾的風琴防撞欄。後座女乘客疑因未有佩戴安全帶,整個人飛出前座撞穿擋風玻璃(俗稱大銀幕),拋出車外重創,經搶救後情G危殆。

意外中,40歲尹姓女乘客的頭及手部受傷,其30歲張姓丈夫則背部與腳部受傷,案件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39歲李姓的士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事後通過警方的酒精呼氣測試,被警方帶署調查。他已獲准保釋,須於4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丈夫有戴安全帶 同坐後座受輕傷

現場為沙田路近樂景街,消息稱昨凌晨3時許,一輛的士接載了一對夫婦前往上水,事發時沿沙田路往大埔方向行駛,途至樂景街時突然失控。的士猛撼慢線一輛「箭嘴車」車尾的風琴式防撞欄,後座女乘客直飛前座,再撞穿車頭擋風玻璃拋出車外,跌於工程車尾的風琴防撞欄旁邊,倒臥路旁昏迷,其後回復清醒。同坐於後座的丈夫因有戴安全帶,故只輕傷,兩人事後清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意外後,的士車頭擋風玻璃嚴重損牷A留下一個大洞,雜物散滿車廂內。據了解,尹姓女乘客當時疑無佩戴安全帶,因此遭拋出車外重創,其丈夫則有佩戴安全帶。理工大學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假設以每小時50公里車速計算,的士撞向工程車車尾時急煞,撞擊力可高達91磅,若後座乘客拋出車時頭部茼a,足以致命。他提醒市民乘車時必須扣上安全帶,保障自己。

未戴安全帶 最高判囚3月

根據現時法例,任何乘客如被發現乘坐裝有安全帶的座位而未有佩戴安全帶,可處最高刑罰,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北角渣華道街巿女廁內發現女嬰屍體,女嬰母親、34歲印傭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案件押後至4月11日判刑...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務人員遭前妻揭發離婚後繼續住在紀律部隊已婚人員宿舍達5年,前警員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詳情
【明報專訊】6歲男童周日(18日)在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疑遭勒死,其外婆早前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出院後首次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控方指初步驗屍結果顯... 詳情
野豬避孕計劃試行 植晶片追蹤 投訴野豬滋擾C升 去年738宗
【明報專訊】野豬誤闖民居愈趨頻繁,漁護署去年接獲野豬出沒或滋擾的個案創新高達738宗,較5年前增加1.5倍,當中港島區投訴佔四成,達324宗...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懷疑欠債的婦人沒有理會單位有5名兒童,昨晨在上水清河h寓所廚房開煤氣企圖自殺,幸其長女及時揭發報警,救回各人一命。事件中,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