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科學園設8智能燈柱 實時數據送工作室

[2018.03.22] 發表
英飛凌在科學園內設有兩支智能燈柱,其中一支同時設有電動車充電站及雷達感應器,可偵測車流及人流等交通資訊。(林穎茵攝)

【明報專訊】科學園於園區內安裝了8支智能燈柱率先啟用,應用了園區公司的技術,可收集多項實時數據,亦可提供電動車充電、5G小基站等功能。數據會分享到科學園的數據工作室,讓開發者利用新的數據分析平台測試應用方案。

早於兩個月前,科學園已經開始於園區內安裝智能燈柱測試。新設的8支智能燈柱由5家公司製作,每支燈柱提供不同功能,包括閉路電視、LED照明、人流車流偵測、快速電動車充電、氣象數據等。

「英飛凌」是其中一家在園區設置智能燈柱及智能人流管理系統的公司,應用工程經理李浩駿表示,智能燈柱內存雷達感應器,可以收集人流及車流數據,不用鏡頭,不涉私隱安全問題。他期望半年內於園區內設置7支智能燈柱。

園區內智能燈柱收集到的實時數據將會分享到科學園數據工作室。數據工作室於去年2月啟用,由最初10個數據提供伙伴增至42個。目前設有129個數據庫集,涵蓋健康,金融及交通等不同領域。科學園昨日宣布聯同中電、日立(Hitachi)、西門子等5間公司合作開設新的數據分析平台,讓初創公司及中小企業測試以數據為本的創新方案,集中於智慧城市的應用範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對於全球電競來說是一個革命性年份,因為每個區域、每種遊戲都陸續以特許經營方式營運聯賽,尤其北美地區這個電競資源最豐富的地方,... 詳情
【明報專訊】編者話:STEM就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 詳情
港科院創院院士黃乃正﹕年內開青年科學院  中小學推科普
【明報專訊】政府近3年大力推廣STEM教育,港科院創院院士黃乃正表示,STEM教育是美國早於1990年代提倡科學普及的概念,香港已遲了很多才... 詳情
伊朗博士後 孤獨也願與妻留港
【明報專訊】近年本港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攻讀的香港學生較少,有港生考慮到修讀博士時津貼不多,放棄進修。但另一方面,香港的大學也吸引了不少海外科... 詳情
港生太「 現實」不願走出舒適區
【明報專訊】黃乃正教授表示香港要推動STEM,也要改變家長觀念,不少家長只希望子女做三師(律師、會計師、醫師),只求子女搵到好工、在中環上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