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省府擬撥款7500萬 增4800例髖膝置換手術

[2018.03.22] 發表
賀謹宣布改善撥款縮短手術的輪候時間。(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撥款縮短手術的輪候時間,首階段集中改善等候髖關節及膝蓋置換手術(hip and knee replacements)的情況,透過簡化評估程序等方法,目標將本年度的手術完成次數增加逾4800個,以縮短病人輪候時間;在未來兩年將共投入1.75億元。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右圖)昨日在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宣布於今個財政年度撥出7500萬元,在全省各地推出措施縮短病人輪候手術的時間,並計劃於下個財政年度將有關撥款增至1億元。

賀謹指,首階段的改善計劃集中在髖關節及膝蓋手術,並首先在省內包括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在內的五個管轄區實施。省府的資料顯示,在2016至2017年輪候髖關節及膝蓋手術超過26周的病人比率分別有30%和38%,他指病人要忍受等候治療的痛苦,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及活動,因此省府決定把有關手術放在首要解決位置,期望能大幅縮短病人的等候時間,及早回復正常生活。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急症首席外科醫生馬斯里(Bassam Masri)表示,當局將利用政府的撥款,簡化醫生對病人的評估程序,調整手術室預約時間專門進行髖關節及膝蓋手術,以及提高手術前後的醫療護理服務,加快病人的康復進度。他說,當病人的留院時間減少,醫院就可以替更多病人做手術,縮短輪候名單。

省府指2016至2017年全省共進行了14,390宗髖關節及膝蓋手術,預料情況改善後,可以把本年度的手術數量增加至19,250宗,增幅34%,即4860宗。

曾分別在2009年和2015年接受髖關節手術的西溫居民Christopher Hebb昨日在記者會分享康復經過,指他當時是因為有病人取消手術預約,他才可幸運地填補空缺完成手術,否則他要與其他病人一樣耐心等候數個月。他又說康復進展十分理想,去年就成功挑戰了北溫松雞山登山道(Grouse Grind),現在每星期都會和太太行山,享受生活。

更多社區消息
省政府撥款縮短手術的輪候時間,將分為四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是昨日公布的改善髖關節及膝蓋手術等候時間,當有關工作上軌道後,省府便會展開第二階... 詳情
卑詩首現華裔女工會主席
【明報專訊】代表酒店及機場工人的UNITE HERE工會40號地方分會新任主席陳西娜昨日宣誓就職,成為卑詩省首位華裔工會主席。陳西娜說,作為... 詳情
反油管示威未退潮 女子涉襲保安被拘
【明報專訊】本那比騎警公布,再有16名參與抗議跨山油管設施的示威人士被捕,包括一名女子被指控襲擊保安人員。 騎警表示,其中15名示威者... 詳情
中加短跑對抗賽 料迎來蘇炳添
【明報專訊】中加短跑對抗賽將於6月26日及27日兩天在本那比Swangard體育館登場,中加兩國將各派出20名國家隊選手在100公尺、200... 詳情
加退休首席女法官 獲委任香港終院法官
【明報專訊】剛於去年底退休的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嘉琳(Beverley McLachlin)獲香港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被特首林鄭月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