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在索馬里遭綁架禁錮15月 女記者霍特半夜仍會驚醒

[2018.03.29] 發表
女記者林霍特2017年10月16日在多倫多留影。(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周三在索馬里綁架案量刑聆訊中強忍眼淚﹐訴說她在索馬里被綁架的情況。她在15個月禁錮期留下心理陰影﹐現在有時想起當年的可怖經歷﹐半夜醒來會驚叫。

林霍特在綁匪阿德爾(Ali Omar Ader)的量刑聆訊庭上說﹐她在錮固期間受折磨﹐受性侵、被毆打﹐精神受創傷。她身心受損﹐厭惡自己。

林霍特說﹕「我當時年輕﹐希望翻開新的一頁。但我受人虐待﹐我恨自己。」

去年年底﹐法年裁定40歲的阿德爾綁架罪名成立﹐他的刑期可能頗長。

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史密斯(Robert Smith)裁定﹐在2008年的林霍特綁架案中﹐阿德爾「自願參與」。當年林霍特是自由記者﹐在摩加迪沙(Mogadishu)附近工作。

林霍特在阿爾伯達省紅鹿市(Red Deer)成長﹐她與澳洲攝影師布倫南(Nigel Brennan)當年在索馬里採訪﹐途中被一群武裝男子挾持﹐禁錮15個月。兩名人質獲釋後多年﹐皇家騎警佈下圈套﹐邀請阿德爾到加拿大簽約﹐出版一本書。2015年6月﹐警方在渥太華逮捕阿德爾。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官員說﹐他們仔細研究﹐政府如何推動網絡服務商。比如Netflix、亞馬遜(Amazon)﹐主動代扣代繳銷售稅... 詳情
華裔代購「瘋」 搶面霜  Costco終設「限購令」
【明報專訊】倉儲超市Costco在大多倫多出售的各類化妝品中,多款伊麗莎白雅頓菁華因為是代購熱銷品,每次在各家Costco分店上架時,總能引...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去年中提出稅務改革﹐包括被動投資收入(passive investments incom... 詳情
人體新器官曝光
美國科學家確認於人體皮膚下及主要組織和器官周邊有一個全新器官,並有可能是癌細胞在體內擴散的快速通道。專家相信新發現有助研究癌症擴散機制,並開... 詳情
堅果門遭判刑落台 韓航千金傳強勢回歸
【明報專訊】韓國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2014年因「堅果門」事件在國際引發軒然大波,最近有消息傳出,趙顯娥將出任韓進集團(HANJIN)旗下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