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改善隱私措施 臉書用家數據控制權增大

[2018.03.29]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周三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給用家更大控制權,掌控自己的數據。這個社交媒體巨擘捲入數據醜聞後,受到全球譴責,市值已下跌超過1,000億美元。

臉書副總裁、首席隱私官員艾根(Erin Egan)和副總裁貝靈杰(Ashlie Beringer)發表網誌:「上周發生的事件,顯示出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加強政策,讓人們理解臉書如何運作,他們對數據有什麼選擇。

「所以,除了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圖)上周的公布,包括遏制對臉書平台的濫用,加強政策;人們更容易壓抑程式使用個人數據的能力。除此之外,我們在未來數周採取更多措施,給人們更大的隱私控制權。」

臉書股價自3月17日以來下跌差不多18%,周三收市報153.03美元,上升0.81美元,或0.53%。

臉書周三說,它宣布的新措施已醞釀一段時間,但「過去幾天的事件,凸顯它的重要性」。

網站新增的Privacy Shortcut程序,用家點擊幾下,即可控制數據,包括加強帳戶保護,如二元認證。

臉書分析資訊,向用戶推出廣告,用家也可以管理那些資訊,下載他們在臉書分享的數據,包括照片、聯繫人和帖子,將它們移到其他服務。

另一方面,臉書的一位高級主管周三在多倫多演說,提到這次數據醜聞,表示公司的確有「很多問題需要回答」。

臉書北美全球營銷方案副總裁斯蒂拉特(Nada Stirratt),在多倫多出席公司的加拿大高峰會。她對席上大約1,500名營銷商說,英國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擅自取用多達5,000萬臉書用家的數據,事件「真正令人關注,提出嚴肅問題」。

她說:「我們負有最終責任,保證這類事件不在我們的平台發生,我們讓人們失望,我們深感抱歉。」

她指臉書在「全面調查」劍橋分析,以及牽涉醜聞的各方。

更多經濟要聞
特朗普擬規管電商巨擘 亞馬遜股價挫4.38%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圖)股價周三一度急墜6.7%,市值蒸發530億美元,只因消息傳出,美國總統... 詳情
海灣公司末季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老牌百貨店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圖)周三公布業績,錄得8個季度以來第一次盈利,但零售環境不理... 詳情
黑莓季度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圖)第四季度收入和調整後盈利,都有超出分析員的預期數字,公司三大軟件部門都有業績增長。... 詳情
消費支出增長大 美上季GDP 終值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消費者支出增加,比預期的多,國家經濟去年底增長勝預期。上季GDP折合成年率終值增長2.9%,此前兩次公布的上季GDP增幅分別...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三波動大,收市微跌,必需消費品和醫療板塊的增幅,被亞馬遜跌幅和科技股持續跌幅抵消。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