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東龍島攀燈塔 男子墮下傷

[2018.03.31] 發表
男子在東龍島攀爬圖左的燈塔時失足墮下受傷,消防及救援員趕至為他急救,等直升機到場將他送院。(fb群組「柴灣人柴灣事」圖片)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到東龍島,將攀爬燈塔時跌傷的男子送往東區醫院救治。(fb群組「柴灣人柴灣事」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復活節長假期首天,郊遊熱點東龍島發生遠足意外,一名男子攀爬島上佛堂門燈塔時疑失足由3米高墮下受傷,由直升機送院治理,幸無大礙。

島北端白色燈塔 拍照熱點

傷者姓張,36歲,頭受傷流血,腳亦有傷,送院時清醒,經治理後情G穩定。事發昨午12時許,據悉當時張與友人結伴到東龍島郊遊,行至佛堂門燈塔位置時,張欲爬上燈塔欣賞風景及拍照留念,疑不慎跣腳由3米高墮下受傷,同行38歲姓鍾女友人報警,消防及救護員趕至,在石灘為張急救及包紮傷處,再召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將張救起,送往東區醫院救治。警方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根據網上資料,東龍島又名東龍洲,位於港島以東,因距離市區不遠,由西灣河或鯉魚門三家村碼頭乘渡輪約半小時便可到達,每逢假期也吸引數以百計遊人前往郊遊或露營。東龍島著名景點包括炮台、石刻及燈塔,其中昨日涉事的白色燈塔位於島的北端,位處佛堂門海峽旁邊,為島上拍照熱點。東龍島最南端有另一個燈塔,名為南堂尾燈塔,為日軍佔領香港時建造。

更多港聞
撤對}憂掀解僱潮 跨部門研保障外判工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初步構思的取消對}方案設有兩層補貼,協助中小企過渡;然而,有外判服務承辦商員工擔心,方案對僱員缺乏保障,僱主會以各種方式... 詳情
【明報專訊】新出爐的強積金方案被指難以消化。據了解,政府會把方案交到勞顧會,供勞資雙方委員討論,資方反應負面,會上能否達成共識仍是疑問。勞工... 詳情
馬會「同心同步同樂日」揭幕 邀千人塗雕像創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馬會一年一度、連續3天的大型社區活動「同心同步同樂日」昨日揭幕,其中重點節目是邀請千人一起參與「最多人同時為雕像塗色」行動,創造... 詳情
網售大量惠康印花 惹盜竊疑雲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投訴,指網上有人販賣大量連號碼惠康超級市場印花,懷疑有職員偷取後發售。記者昨以買家身分聯絡到其中一名賣家,對方以每個印花... 詳情
特寫:無親無故義工 親力親為助辦後事 孤單長者 最後一程不孤單
【明報專訊】無人能逃避死亡,卻不是每個離世長者都有親人協助辦理後事,若遺體放於公撬啀苭b年仍無人認領,政府只會給死者一個編號,沒名沒姓,埋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