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重慶赴泰旅行團  6人染諾如病毒

[2018.03.31] 發表

【明報專訊】重慶檢驗檢疫局周五(30日)對外通報,一班由泰國曼谷飛往重慶的入境航班中,再出現集體腹瀉的突發公共壎籵ぁ鞳C

經初步檢驗,涉事的六名乘客均是染上諾如病毒,與本月19日通報的案例相近。而染病乘客目前情況穩定,未出現危急重病例及二次傳播的情況,事件已通報相關部門。

當局通報指,事發周四(29日)下午3時10分,檢疫人員為涉事航班進行登機檢疫時,接到航空公司代辦申報指,機上5名旅客出現腹瀉及腹痛的症狀。經現場核實和初步排查,確認客機共有11人出現類似症狀,而涉事者均來自同一旅行團。據稱,他們在旅行期間已出現症狀,而發病時間集中在周二(27日)至周三(28日)。另有部分旅客在回國途中出現腹瀉,但並無嘔吐。

涉事的28人旅行團被帶到機場的醫學排查室,確認當中10人腹瀉、1人發燒。排除霍亂的可能性後,當局再把病人送到重慶國際旅行保健中心進行進一步檢測,確認6宗諾如病毒感染病例。

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已通知涉事航空公司委託合資格的清潔公司對機艙、廁所、餐廚垃圾和污水糞便等進行消毒處理。截至目前,所有病人均已就醫或自行服藥治療,病情得到控制;親友也暫未出現類似症狀,所有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病。

更多中國新聞
賣自養鸚鵡重囚5年 深圳男上訴得直獲改判2年
【明報專訊】深圳男子王鵬曾自行繁殖養育超過50隻鸚鵡,並在妻兒先後患病,無法再分心照顧時,將其中6隻轉售予寵物店。惟有兩隻鸚鵡事後被認定是瀕...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於周五(30日)宣布,近期將在中國推出一個新手機App,以簡化中國遊客赴日本簽證的申請手續。這個自助簽證服務手機App... 詳情
電費漲價 被批政治騙局
電價將從4月起漲,打破蔡英文選前開出的電價10年不漲承諾。30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遭炮轟電價凍漲主張是政治騙局,但賴清德卻回稱,... 詳情
蔡政府革命先烈頭上「正名」
【明報專訊】蔡英文在3月29日主持「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有網友發現蔡政府偷偷將行之有年的「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給... 詳情
台灣監察院30公布多名台灣政治人物申報的身家。總統蔡英文存款有52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26萬加元),比上次申報的存款增加290多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