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賣自養鸚鵡重囚5年 深圳男上訴得直獲改判2年

[2018.03.31] 發表
王鵬的家屬過去一直表示王鵬為無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男子王鵬曾自行繁殖養育超過50隻鸚鵡,並在妻兒先後患病,無法再分心照顧時,將其中6隻轉售予寵物店。惟有兩隻鸚鵡事後被認定是瀕危物種綠頰錐尾鸚鵡(俗稱小金太陽鸚鵡),最終王鵬因非法出售瀕危野生動物,一審被法院判囚5年。

王鵬的辯護律師周五(30日)表示,案件經上訴後,深圳中院於同日作出終審判決,王鵬獲改判囚2年,刑期至今年5月16日止,並處罰金3000元人民幣。但王鵬妻子任盼盼事後表明,對終審結果「不滿意」,會將在與律師商量後,再決定是否繼續申訴。

據判決書顯示,法院認為原判對王鵬的量刑過重,其所提請求從寬處罰的上訴理由成立,予以採納,但無罪辯護意見不成立,不予採納。此前協助王鵬作無罪辯護的北京理工大學法學教授徐昕表示,自古以來養鸚鵡都不算犯法,加上案件中的鸚鵡全是王鵬自行繁殖養育,並非於野外捕捉,判刑有違立法原意;王鵬飼養鸚鵡亦並非出於盈利目的,根本不應被判有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於周五(30日)宣布,近期將在中國推出一個新手機App,以簡化中國遊客赴日本簽證的申請手續。這個自助簽證服務手機App... 詳情
電費漲價 被批政治騙局
電價將從4月起漲,打破蔡英文選前開出的電價10年不漲承諾。30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備詢時,遭炮轟電價凍漲主張是政治騙局,但賴清德卻回稱,... 詳情
蔡政府革命先烈頭上「正名」
【明報專訊】蔡英文在3月29日主持「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有網友發現蔡政府偷偷將行之有年的「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給... 詳情
台灣監察院30公布多名台灣政治人物申報的身家。總統蔡英文存款有52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26萬加元),比上次申報的存款增加290多萬(... 詳情
聯合國全球旅行禁令 台商張永源助金正恩入列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31日通過一項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將27艘船 ,21間公司和一名台灣商人列入黑名單, 因他們違反國際對朝鮮的封鎖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