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美富裕家庭最憂鋼鋁貿易戰

[2018.03.31] 發表
美國富裕家庭對鋼鐵關稅的擔憂﹐比中產階級與低收入者大。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採取激進貿易策略﹐例如鋼鐵關稅﹐富裕家庭對這類策略的擔憂﹐比中產階級與低收入者大。

根據消費者情緒每月調查﹐3月份只有收入最高三分之一的美國家庭說﹐它們對經濟的信心較少。

密歇根州立大學調查的首席經濟學家柯廷(Richard Curtin)說﹐這類家庭「對政府經濟政策的關注﹐比上一個月大得多﹐特別是貿易政策」。

最新調查報告說﹐低入息家庭在3月份表明更有信心﹐中產家庭對經濟或個人財務狀況的看法沒有變化。

調查結果並不出人意表﹐美國的有錢人通常大幅度投資股票市場﹐特朗普政說﹐它要實施關稅﹐向進口鋼鐵產品及總值最多500億美元的中國貨物徵收關稅﹐股市應聲下滑。高收入美國人較多旅行﹐專業人員較多直接聯繫外國人與公司。他們的職位可能沒有面對太大的外國競爭﹐因為許多人在服務性質的行業工作。

特朗普白宮當局提出關稅﹐表面上是保障美國中產階級的飯碗﹐例如鋼鐵與電腦﹐但無人保證它肯定有用。分析員指出﹐關稅通常推高所有消費價格﹐就算它們保住一些工作﹐關稅會損害其他職位。

白宮已放輕語調﹐立場不像最初宣布鋼鋁關稅時那麼強硬﹐它日前同意豁免韓國。

此外﹐白宮與中國正在談判﹐美國也有可能放寬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美消費者透支費343億
【明報專訊】金融機構經常聘用的市場研究公司Moebs Services發表一份新報告﹐指美國人在2017年繳付透支費款額驚人﹐高達343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銳意發展保健業務﹐計劃收購保險公司Humana。 《華爾街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