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中國聯通流動網絡33日兩故障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聯通的流動電話網絡在33日內第二度故障,繼2月27日網絡設備軟件故障引致近14萬名用戶受影響後,昨早再有大批用戶無法上網及打電話,中國聯通在facebook專頁表示服務於昨午約1時半起陸續恢復正常,對故障深表歉意,惟至昨晚9時半,仍不斷有用戶留言指服務未恢復。

昨早約11時半,中國聯通出現網絡故障,引致部分用戶的流動電話服務受到影響,不少用戶在中國聯通的facebook專頁上投訴。中國聯通昨午在facebook專頁指出,於昨午約1時半起服務已陸續恢復。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回應稱,已接到中國聯通的相關通報,並要求其就是次故障於3個工作天內交初步報告。

故障大半日通訊局限3天交報告

客戶陳氏夫婦昨午5時到旺角的中聯通分店了解事件,他們指女兒早前同時為兩人在中聯通啟動服務,陳太對其手機網絡接連出事表示強烈不滿,但不知何解其夫的服務未受影響。他們說,因合約期未完,只能無奈繼續使用其服務。

中國聯通於2月27日曾出現網絡設備軟件故障。根據其向通訊辦呈交的報告,該次故障導致近14萬名「一卡多號」的用戶受影響,前後搶修逾5小時,服務才完全恢復正常。去年初,另一電訊商「中國移動香港」亦曾於兩個月內兩度出現網絡故障,大批用戶無法上網及打電話。經過4個月調查,通訊辦指事故影響逾52萬用戶,認為中國移動香港未有遵從牌照要求維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連續不斷的服務,向其罰款15萬元。

更多港聞
涉燃燒彈掟鄰居 疑犯家檢松節水
【明報專訊】上周四天水圍天瑞h發生縱火案,涉因積怨向樓上單位投擲燃燒彈被捕男子,昨凌晨被警押返寓所調查,檢懷疑證物。 涉嫌縱火被捕46... 詳情
記者執導 對倒黃藍 「香港連在一起,才有價值」
【明報專訊】飯桌之上,一家人本應有講有笑,但在街頭抗爭的妹妹,卻指摘當警察的兄長打人,拒絕與他同^吃飯,兄長也批評學生收錢抗爭,不歡而散。電... 詳情
【明報專訊】電影《對倒》除談家庭關係,也提傳媒業辛酸。戲中一段由資深傳媒人謝志峰親身演釋,他提到「以前做新聞,要有料到,angle(角度)靚... 詳情
【明報專訊】電影《對倒》將於本月6日公映,惟暫只在藝術中心放映。負責發行的影意志藝術總監崔允信說,未正式為《對倒》與商業戲院談放映,但認為會... 詳情
特稿:醫生跟到大 罕見病人成年盼留兒科 結節硬化涉多器官分散專科不利跟進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公布引入新藥治療罕見病脊髓肌肉萎縮症,關愛基金亦有藥物援助。不過,藥到未必病除,當罕有病人有幸成長至成年,便要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