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日媒﹕習近平曾提建中美韓朝新安全框架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建議,構建包括韓戰四個當事國的新安全框架。

共同社引述中美外交消息指,習近平上月九日與特朗普舉行電話會談,討論朝鮮半島局勢時,曾提出構建包括中、美及兩韓四國的和平協定新安全框架。

不過特朗普未有表明態度,報道又指特朗普似乎有向習近平提出維持對北韓施壓的要求。

有分析認為中方在兩韓及美朝舉行首腦會談前提出有關建議,是想確保中國在北韓核問題談判上的主導權,而建議未有提及日本,暗示中方可能想以中美韓朝四國,作為未來推動核談判的中心,但未知中方是否想以此取代包括中美韓朝,以及日本和俄羅斯的六方會談。

報道又指,習近平在通話中有強調中方參與半島無核化談判的重要性,指中方應該充當中間人,為驗證無核化工作提供必要支援。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保護主義等於自關入華大門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至今仍未平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周五(30日)再度回應,指國際貿易出現分歧和爭端是正常現象,但應透過平等協商... 詳情
中國政府周三(28日)宣布調低多個行業的增值稅率,受惠者包括受「中國製造2025」計劃支持的高端製造業和科技創新產業。有日本傳媒分析指出,中... 詳情
陝原副省長雙開 國家監察委首打虎
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日宣布,今年首名落馬「大老虎」、陝西原副省長馮新柱(圖),已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通報指57歲的馮新柱利用扶貧職... 詳情
海南海事局前日用中英文發布「南海軍事訓練臨時禁航」通知稱,5日8時至11日晚12時,在南海「19-16.5N/110-38.5E 、19-1... 詳情
天宮一號墜落倒數 劃過星空化灰燼
【明報專訊】中國實驗版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落大氣層,引發全球太空迷追蹤。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天宮一號」不會撞向地球,而會「化成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