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衛署宣布流感高峰完結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肆虐本港3個月後終完結。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由2月17日一星期升至27.21%的高峰,回落至截至3月31日一星期的5.97%,故宣布今季流感高峰期正式完結。

中心指本季流感高峰期維持約12周,其間共錄得570宗與流感相關需入住深切治療部或死亡的個案,包括382人死亡;兒童嚴重個案同期共錄得20宗,包括2人死亡,當中19人沒接種流感針;今年至前日(3日),成人及兒童嚴重流感個案共有619宗,當中402人死亡。中心提醒,冬季流感季節雖已完結,市民應繼續時刻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衛生措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傳染病;截至本月2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分別接種約47.53萬及33.28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上一季節同期分別增16%及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環球唱片指控網上音樂串流平台Soliton拖欠其歌曲版權費,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追討127萬元,並要求Soliton披露平台客戶購買...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青年委員會早前改選,選出新一屆委員會成員。新任青委會主席王政芝表示,近年加入新民黨的年輕人不乏專業人士,更指近日有剛大學畢... 詳情
登機提示全覆蓋 AI解疑難  年內5招助智慧機場升級
【明報專訊】機場近年積極智能化,機場管理局智能機場總經理歐陽顯宏表示,今年將再有5招落實「智慧機場」,包括本月起加強登機提示服務,信號將覆蓋... 詳情
診斷睡眠窒息指環 奪港科技全年大獎
【明報專訊】被視為香港IT界最高榮譽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ICT Awards)昨晚在灣仔會展舉行頒獎禮。「倍靈科技」研發可診斷睡眠窒息症... 詳情
【明報專訊】在網上翻閱一些文章,偶然看到一名電競選手的訪問,提到:「我覺得教練最厲害的地方是能夠保持選手擁有正向的心理狀態,他的戰術是針對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