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診斷睡眠窒息指環 奪港科技全年大獎

[2018.04.05] 發表
用以診斷睡眠窒息症的指環(圖)以人體工學設計,確保用家戴上睡覺時不會移位,亦避免引起不適令用家難以入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被視為香港IT界最高榮譽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ICT Awards)昨晚在灣仔會展舉行頒獎禮。「倍靈科技」研發可診斷睡眠窒息症的指環,同時奪得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智慧生活大獎及最高榮譽的「全年大獎」。該公司行政總裁梁立慧預計指環明年第一季推出市場。

獲ICT共3獎 準確度逾九成

倍靈科技兩年前開始研發該指環,用家睡覺時戴上,可監測及記錄心率變化、血含氧量和身體移動等數據,有助了解睡眠質素,助初步判斷是否患上睡眠窒息症,準確度逾九成,目前已有香港及台灣的私家醫院、診所及老人中心使用。梁立慧期望未來指環能更普及和大眾化,預料明年第一季推出市面公開發售,初步定價400至500美元(約3120至3900港元)。

料明年首季開售 定價約3000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主辦,8個本地業界組織及專業團體協辦,評審出8個不同類別的獎項,包括金融科技、商業方案,而為響應政府發展智慧城市,今年新設智慧生活、智慧出行及智慧市民3個類別。每個類別設大獎及金銀銅獎,匯豐銀行的應用程式PayMe、明愛的無線安老服務系統eCare、有光科技的多語言人工智能服務員系統等均奪相關類別大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網上翻閱一些文章,偶然看到一名電競選手的訪問,提到:「我覺得教練最厲害的地方是能夠保持選手擁有正向的心理狀態,他的戰術是針對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6名教員上月不獲續約,據了解,該6人連同另4名教員均獲學系推薦續約,但學院最後只讓4人續約,不獲續約者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機構工會的調查發現,全港67間需要披露最高3層職員薪酬報告的機構中,有14間的首層員工薪酬高於社署同等職級公務員的薪酬。... 詳情
處理排污連年蝕 四成需公帑補貼  收回成本率未達標 環團促研加費
【明報專訊】政府自2008年起連續10年增加排污費,每年遞增9.3%,目標今年收回排污費80%成本,以體現「污者自付」原則,鼓勵減少排污。本... 詳情
【明報專訊】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於2015年12月全面推行,收集維港餘下25%未經處理的污水,維港水質顯著改善;至於提升污水處理級數的二期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