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利物浦主場贈曼城3蛋
沙拿傷出 哥帥﹕我們要說服自己可晉級

[2018.04.05] 發表
沙拿(中)為紅軍先開紀錄。(美聯社)
趁曼城上半場陣腳大亂,文尼(右2)頭槌建功射成3﹕0。(美聯社)

周三歐聯8強首回合爆發英超內戰,利物浦令人意外地以3﹕0大勝曼城,不過主將穆罕默德沙拿傷出,而隊長佐敦軒達臣領黃牌而在次回合停賽。

利物浦前線當然是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羅拔圖法明奴這鐵三角,而因為安利簡恩因傷缺陣,中場由3名英格蘭兵佐敦軒達臣、阿歷士張伯倫、占士米拿合組。曼城有射手阿古路倦勤,由加比爾捷西斯頂上,中場排陣較為保守,以根度簡取代了史達寧。

12分鐘,這場英超內戰就開紀錄,有越位嫌疑的沙拿傳予法明奴施射被擋出,右閘基爾獲加未能好好解圍,沙拿把握機會射成1﹕0。紅軍愈踢愈勇,20分鐘,張伯倫在25碼外轟出世界波,直飛死角;11分鐘後,沙拿在右路傳中,文尼在2名後衛之間頂入,紅軍只花了31分鐘就領先3﹕0。

曼城在下半場先有機會,辛尼在左路射門,但未命中目標。利物浦其後有沙拿因傷提早退下火線,而藍月則換入倒戈的翼鋒史達寧,力求加強攻力。

史達寧入替後立即有貨交,殺入禁區被左閘安德魯羅拔臣攔跌,但球證未有判罰12碼,完場前辛尼的入球亦被判越位在先。

最終利物浦維持上半場的優勢,以3﹕0大勝全場沒有中目標射門的曼城;可是,軒達臣在完場前領黃牌,在次回合要停賽,而且未知沙拿的傷勢如何,讓曼城亦存一線希望。

賽後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表示,明白落後0﹕3的處境艱難,然而寄語球員在無人相信的情況下,仍要說服自己可晉級。「我沒有太多投訴,沒有人相信,但我們有另一場比賽。」

儘管曼城慘吞3強,但哥迪奧拿不認為球隊表現太差。「我們甫開賽就展示出個性,但對手取得入球。我們繼續下去,但對手再入兩球。這很難受,對手在上半場有10至15分鐘比我方出色。到了下半場,我們盡了一切努力但未能取得入球。頭兩個失球,我們控制球賽但他們入波。他們兩次進攻就攻入兩球,但比賽餘下時間,己隊是很出色。我們需要入球,但他們加強防守。」

哥帥補充說,他已放眼之後兩場硬仗﹕「我們得接受,現在要主場對曼聯,然後主場對利物浦,看看會發生甚麼,當然形勢是困難的,但我們相信。」

更多體育二
曼城在周三歐聯作客利物浦,在隊巴駛進球場前,被利迷投擲煙花及啤酒樽,利物浦領隊高普就事件致歉,表示已盡量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歐聯8強首... 詳情
羅馬2烏龍波  巴塞贏4﹕1
巴塞隆拿於周三歐聯8強首回合主場出擊,雖然表現不算太好,但對手2度擺烏龍,以4﹕1擊敗羅馬,帶3球優勢進入次回合。 巴塞隆拿有美斯(L... 詳情
C朗金球 敵我歎服
神奇、頂級、超卓,一個足球員能獲得最大的榮譽,除了獎盃,也許就是對手的掌聲。憑一記妙絕的倒掛金球,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做到了,祖雲斯達門將... 詳情
上半季陷低潮 C朗下半季變身迎世盃
基斯坦奴朗拿度周二除了倒掛金球,還有另一個低調的壯舉——連續10場歐聯建功。連同去季的決賽,C朗今屆9場全部建功共入14球,只是看他今日的風... 詳情
英國與俄羅斯關係正因俄國前特工中毒案而變得緊張之際,英超代表阿仙奴今天將主場迎戰莫斯科中央陸軍,出戰歐霸盃8強首回合。 「兵工廠」領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