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悼車禍死亡少年冰球職球員 杜魯多出席主場館燭光晚會

[2018.04.09] 發表
沙省洪堡埃爾加彼得森冰上競技場周日為15名車禍罹難的洪堡野馬隊少年冰球隊球員及職員舉行追悼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有出席致意。(加新社)
在車禍中受傷的洪堡野馬隊球手尼克(Nick Shumlanski)周日出院後,即前往出席在洪堡野馬隊主場館埃爾加彼得森冰上競技場的悼念晚會,獲在場人士擁抱慰問。(加新社)
洪堡野馬隊主場館埃爾加彼得森冰上競技場周日舉行悼念晚會,向上周車禍中15名罹難隊員及職員致敬。圖為出席人士互相擁抱安慰支持。(加新社)

【明報專訊】沙省小鎮洪堡(Humboldt)周日悼念上周五車禍中喪生的15名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少年冰球隊隊員及職員,其中總理杜魯多出席晚上的燭光悼念會。死者親友紛紛憶述各人生前的點滴。

洪堡野馬隊主場體育館在周日晚上7時舉行燭光悼念晚會,杜魯多及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出席。英女王伊利沙伯發表聲明慰問,表示菲臘親王與她對於意外感到很突然,他們會為那些失去摯親者禱告,更與親人及所有加拿大人民一起共渡此艱難時刻。

周日再證實多名死者名單包括,球隊後衛赫羅爾德 (Adam Herold),拉貝爾(Xavier Labelle)及博利特(Logan Boulet),前鋒湯馬斯 Evan Thomas,萊希特(Jacob Leicht)及盧坎(Conner Lukan),還球隊助理教練克羅斯(Mark Cross)、統計員欣茲 (Brody Hinz)及旅遊巴司機(Glen Doerksen)。冰球隊的主席加林傑(Kevin Garinger)表示,當局將竭盡所能令球隊重返賽場,至今已為生還者及家屬籌得300萬元助度難關。

洪堡鎮聖奧斯定天主教堂(St. Augustine Catholic Church)周日舉行崇拜,座無虛席,主教薩利希(Joseph Salish)鼓勵教友可用哭訴來宣泄哀傷。

湯馬斯(Scott Thomas)憶述18歲兒子熱愛冰球及棒球,是一名好學生,更愛做一名好隊友。他憶述在聖誕節前與主教練豪根(Darcy Haugan)的一席話時,教練形容野馬隊是一隊有很多優秀少年人的球隊。事發時自行駕駛前往尼帕溫而避過車禍的助理教練波德利(Chris Beaudry),形容同事克羅斯是他見過最開朗的人,他常會買薄荷糖給大家,又會開玩笑,有他在真好。

周日中午事故現場已重開,巴士殘骸已被移走,但一些遊戲卡及毀壞的DVD仍散落意外現場的溝渠中。來自尼帕溫的騎警周日到場獻花致敬。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省議會春季會期今日展開,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有關透過地產市場洗黑錢問題的審查報告將會是今個會期的首要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對於應否取消法庭預審制度以減少案件積壓的問題,不久前仍然猶豫不決,... 詳情
卑大寄宿學校史對話中心今揭幕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長小野(Santa Ono)今日將發表聲明,就卑大以往在原住民寄宿學校制度中曾擔任的角色道歉,並會為卑大的原住民寄宿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隊公布,涉及8宗暴力搶劫金融機構的21歲搶劫大盜落網。 昨天﹐皮爾區警隊發布「新聞搜索」(News Sear... 詳情
「抗癌神藥」HPV疫苗搶手 10萬中國客專程遊港打針
家庭醫生吳永光表示﹐HPV病毒可導致女性子宮、外陰、陰道及肛門的細胞出現不正常的變異﹐並可能發展成癌病。在16歲(或更早)以前開始性行為及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