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法總統:動武將鎖定敘化武能力

[2018.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圖)昨天表示,在敘利亞反對派據點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後,如果法國決定攻擊敘利亞政府,會鎖定敘利亞政府的化武能力。

法新社報道,馬克龍說,他將在「未來幾天」就他的回應做出決定。

他表示:「我們的決定不會鎖定這個政權的盟友或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這個政權的化武能力。」他堅稱,他「不希望事態擴大」。

在敘利亞城鎮度瑪據稱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後,白宮稍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天同意「不允許繼續使用化學武器」。

路透社報道,聲明中說,特朗普和文翠珊在通話中也譴責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邪惡地罔顧人命」。

文翠珊也與馬克龍通電話。

文翠珊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文翠珊、特朗普和馬克龍同意,世界有必要回應敘利亞傳出化學武器攻擊一事。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度瑪(Douma)7日晚間遭到攻擊,疑似動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美國總統特朗普誓言會迅速作出決定,對這種「暴行」作出回應,這也使得他的出訪行程必須改變。

去年敘利亞發生化武攻擊後,特朗普曾下令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目前還不清楚特朗普這次會採取什麼軍事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國會作證再致歉 朱克伯格認太遲察覺俄操作
【綜合報道】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及周三到美國國會,就向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不當分享870... 詳情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周二和周三到美國國會,就這場私隱外泄風波解畫,繼續其「道歉之旅」,美國傳媒指出,朱克伯格至今仍有最少6關鍵問題... 詳情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請辭
【明報專訊】特朗普內閣又傳人事異動,白宮10日上午證實,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已經請辭。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 詳情
加州檢察長反對美墨邊境修牆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墨西哥建長城高牆如今面臨挑戰,加州檢察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以及社會組織「生物多樣性中心(Ce... 詳情
俄雙面諜女兒出院 擬申英庇護
俄羅斯雙面間諜父女在英國疑遭下毒事件,33歲女兒尤利亞(圖)病情迅速好轉,周一已出院。一名親人表示,兩人將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一直試圖接觸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