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1
    星期三

習近平講話安撫市場 道指漲429點

[2018.04.11] 發表
臉書公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赴美國國會就數據醜聞一事作證,臉書股價昨上升超過4%。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大幅收高,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中釋出善意,稱願意讓中國的經濟更為開放,此番言論減輕了投資者對美中貿易戰的憂慮,道指一度上漲超過530點,最後亦以近430點收市。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報24,408點,上揚428.9點。波音(Boeing)表現最佳。標普500上揚1.8%,以2,656.87收盤。能源股強勁,引領11種類股中的9種上揚。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1.7%,以7,094.30點作收。

由於美中貿易大戰威脅減輕,波音及重型設備製造集團Caterpillar股價都上揚了超過3%。

習近平周二表示,將會進一步開放中國大陸經濟,降低汽車進口關稅,保護外國團體的知識產權,降低其他消費產品關稅。

B. Riley FBR首席市場策略師霍甘(Art Hogan)表示,習近平的演說具有安撫性質,感覺是在降低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但問題是中國改革的速度很慢。

美國汽車類股周二股價也都上揚。福特(Ford Motor )上揚1.8%,通用(Ford Motor )及特斯拉(Tesla)分別上揚3.3%及5.2%。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上揚2%。

原油價格上升超過3%,突破每桶65美元。油股強勁表現,推升能源股。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上升3.3%,係2016年11月30日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日。

今年以來,股市較2017年更為動蕩。迄至周一收市,標普500有27天波動幅度超過1%。去年全年只有8天如此。

臉書股價上升超過4%,公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昨赴美國國會,就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涉擅取數以百萬計臉書用家個人資料事件作證。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二收15,262.14點,升34.44點,或0.23%。基礎金屬和能源股是最大動力。

更多經濟要聞
貿易戰陰雲吹散 歐亞股市高收
【明報專訊】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試圖平息投資者對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爆發全面貿易戰的擔憂後,歐洲股市周二收盤走高。 泛歐斯托克... 詳情
世貿組織設兩專家組 調查加美軟木爭議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表示,該組織的貿易糾紛仲裁部門將成立兩個專家小組,調查加拿大對美國課徵進口軟木關稅的投訴。 加拿... 詳情
金價原油期貨收高
【明報專訊】黃金期貨價格周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高。美元走軟以及美國可能對敘利亞動武等因素,令金價得到提振。 盡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 詳情
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赴美IPO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圖)旗下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First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 詳情
食物價格錄4年最大漲幅 美通脹壓力上升
【明報專訊】美國3月份批發價格上升0.3%,主要由於食物價格出現近4年來最大漲幅,顯示通脹壓力開始上升。3月生產商價格指數的漲幅,緊跟2月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