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四教會將改建可負擔房屋
省府新設「房屋樞紐」首計劃出爐

[2018.04.14] 發表
列治文的Brighouse聯合教會,料將建最多165個可負擔出租房屋單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新設立的「房屋樞紐」(HousingHub)部門會與地方政府、原住民部族、非牟利機構及發展商合作,為本省居民創造可負擔的單位,而省府昨日公布首個合作計劃,將在溫哥華、列治文、高貴林和納奈莫(Nanaimo)四個教會地點,興建逾400個可負擔出租房屋;其中列市項目料可建最多單位,高達165個,租金約為800元至3000元。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為中等收入民眾興建可負擔房屋,是應對房屋危機的關鍵,「我們必須合作才可做到,因此我們創立『房屋樞紐』,將民眾及組織聚合起來,快速地去興建市民所需的房屋。」

房屋樞紐屬於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的分部,該新成立的部門會主動尋找合作伙伴去建成新的可負擔單位,供出租或出售,使租戶和準業主能從長期穩定及可負擔的房屋中受惠。

房屋樞紐的服務目標是,平均年收入在5萬元至10萬的個人或家庭。

首個計劃是與加拿大聯合教會(United Church of Canada)卑詩分會合作,在四個由教會所擁有的土地上建成最多414個新的可負擔出租單位,該四個教會物業分別為高貴林的Como Lake、納奈納的Brechin、列治文的Brighouse和溫哥華的Lakeview聯合教會。每個項目會包括將現有教堂設施、辦公室及其他計劃空間重建,並建有不同數量的可負擔出租單位。

四個項目中,列治文料會建有最多165個單位,是四個地點中最多;溫哥華項目的動工日期則為最遲。

加拿大聯合教會卑詩分會的物業資源隊發言人哈里森(Terry Harrison)表示,卑詩分會擁有比他們所需的更多物業,因此必須有智慧地利用那些資產,並為更廣闊的社群帶來實際利益,「我們的信仰教我們去為有需要一群服務,而現在就是,其中一個最大的需求是為中等收入家庭提供可負擔房屋。」

更多社區消息
列治文商會推廣中國支付
【明報專訊】列治文商會(Richmond Chamber of Commerce)宣布,將與MotionPay Technology Inc...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春季自開始以來仍不時下雨,但大溫地區仍會較去年提早兩周,從5月1日起實施限制水令;管理大溫地區食水措施的溫哥華都會局(M... 詳情
北溫民宅失火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市林谷(Lynn Valley)一棟民宅周五(13號)早上發生火警,屋內居民及時逃出無恙,但房屋嚴重焚燬。 該宗火... 詳情
「身在唐人街」 道歉日揭幕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華裔藝術家黃柏武(Paul Wong)主辦、為期... 詳情
華埠「地產戰爭」引國際關注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產開發所掀起的政治抗爭,近日得到國際刊物The Economist(中譯《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