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土地組公眾諮詢 最快月底推出

[2018.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公眾諮詢除製作80頁小冊子,還包括網頁、「懶人包」和短片等。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希望盡量以生動的方式推動諮詢工作,做到各取所需。他透露,18區均會設展覽,在場派發諮詢小冊子,首批將印刷三四千份。

派80頁冊子 搞懶人包巡迴展

公眾諮詢最快本月底進行,據了解,小組本周內將開會敲定18個土地選項在公眾諮詢時的細節,包括字眼。黃遠輝表示,土地選項都曾在會上詳細討論,4個短中期選項包括棕地、粉嶺高球場在內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等。他以填海為例,指討論時雖然一併包括近岸填海和中部水域建設人工島,但不排除社會對這兩類填海有不同看法,因此考慮分為兩個選項,「近岸(填海)比較快,中部水域(人工島)較遲(完成)」。

黃遠輝透露,公眾諮詢初期將派發三四千份80頁的小冊子,「巡迴展覽、與團體會面時都會派」,並設網頁、「懶人包」和短片,「用一兩分鐘闡述土地選項,另有4分鐘的短片解釋土地短缺現G」。他表示,希望公眾諮詢採用生動的方式,「未必人人都喜歡閱讀詳細的資料」。

更多港聞
特稿:迪士尼第二期用地料再閒置7年 研短期用途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本月底開始諮詢,討論供地原則。迪士尼樂園毗鄰一幅面積約54公頃、預留作樂園第二期發展的用地已閒置近13年,最少再... 詳情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第二期發展料於2023年起商討,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政府要趁機修訂專利費及管理費的收費模式。據悉,現有關迪士尼及周邊用... 詳情
信封神秘條碼 藏派遞印記 年初加郵費 欠資「死信」大增
【明報專訊】市民寄本地信件,收件人一般會第二日就收到。本港郵政便利,惟少人知道每封信在派遞前的「歷程」。信封右上角的波浪郵戳,以至信封底的橙... 詳情
【明報專訊】寄件者最關心郵件是否順利派送至收件人手上,惟若信件欠郵資、地址不全或無回郵地址,郵差可能無法派遞或退回,最後要交「死信組」銷牷C...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上周四(12日)遺失100張載有500名病人資料的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涉及醫院文員不慎將資料遺留在一輛的士。接載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