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拾獲500病人資料 的士司機送回威院

[2018.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上周四(12日)遺失100張載有500名病人資料的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涉及醫院文員不慎將資料遺留在一輛的士。接載該文員之的士司機昨日看過有關新聞報道後,主動聯絡院方及送回該批文件,院方經點算後證實文件全數尋回。

交更後北上返港知悉即交回

據悉,涉事醫院文員當日是該的士司機最後一名乘客,司機下班後返回內地,至昨早回港才從新聞知悉事件,即通知接更司機查看該部的士車廂,結果發現文件仍在車上,故聯絡院方並交回文件。

院方再致歉承諾加強培訓

威院指出,上述的士司機昨中午交回該院內科專科門診遺失的110張病人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經有關部門職員檢查後,初步確認有關文件已全數交回;院方感謝該名的士司機及其接更同事將文件保留並交回。該院就事件為有關病人造成不便,再次致歉,稱將持續加強有關保障病人私隱的員工培訓,提醒所有職員須嚴守院方病人資料存放守則。

涉事威院內科專科門診文職人員上周四下班時,在未有通知上級及獲批准下,將約100張由醫療紀錄部發出的病人醫療紀錄送遞通知書帶返家,途中遺留在的士上。通知書上主要載有約500名預定在本周一至五(16至20日)到內科診所覆診病人的姓名及身分證號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警區刑事偵緝隊第6隊繼續調查北區醫院遺失人腦案,據了解,警方會集中調查可以進出殮房、有機會接觸該人腦標本的6名醫院人員。案中... 詳情
警查虐待動物專隊 擴至全港 明年加入全體警員課程 關注團體歡迎
【明報專訊】近日虐待動物案頻生,關注動物權益組織一直爭取設「動物警察」。警務處長盧偉聰昨表示,現時設有處理殘酷虐待動物案的專隊,由現時13區...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華明h連環毒狗案的受害狗狗主表示,歡迎警方增加處理關注虐待動物專隊,但他在案發後觀察,前線警務人員未見熟悉狗的習性,認為專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2月追截一架涉嫌違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釀成5車相撞,導致2死5傷,警方其後向被徵用作「人肉路障」車輛... 詳情
【明報專訊】新蒲崗發生斬人案。兩名兇徒疑偷走目標人物停泊在街上跑車的車牌,待車主得悉後到場了解時持械伏擊,逞兇後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無蹤,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