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失腦案家屬質疑隱瞞 北區醫院否認

[2018.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警區刑事偵緝隊第6隊繼續調查北區醫院遺失人腦案,據了解,警方會集中調查可以進出殮房、有機會接觸該人腦標本的6名醫院人員。案中71歲宋姓女死者的女兒向傳媒披露,院方一直催她認領屍體火化,至今母親腦部不知所終,懷疑事涉隱瞞,促院方交代。

報道﹕女兒稱曾收「神秘電話」

據《蘋果日報》報道,宋姓女病人的女兒張小姐稱,上周四(12日)接到北區醫院通知她其母等待化驗的腦部遺失之前,同日早上亦曾接到自稱北區醫院殮房員工的「神秘電話」,指其母親遺體的大腦遺失,張小姐亦稱,最初打算等到5月化驗報告完成後才為亡母火化,但醫院催促其領屍,並保證化驗結果不會因遺體火化而受影響,她才領回遺體火化,至今感後悔。她關注事件中是否有人隱瞞母親的死因。

醫管局發言人昨回應稱,死者家屬領回遺體時知悉死者腦部已被取出化驗,局方會與死者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指北區醫院在事件中無隱瞞,案件有待警方調查。

71歲宋姓老婦因神志混亂在2月22日入住北區醫院,被判斷患上譫妄症,3日後死亡,其腦部被取出等候化驗,至上周三(11日)殮房職員發現該人腦不在殮房的標本儲物室,遍尋不獲,院方前日(上周五)報警,案件列作「求警調查」處理。

更多港聞
警查虐待動物專隊 擴至全港 明年加入全體警員課程 關注團體歡迎
【明報專訊】近日虐待動物案頻生,關注動物權益組織一直爭取設「動物警察」。警務處長盧偉聰昨表示,現時設有處理殘酷虐待動物案的專隊,由現時13區... 詳情
【明報專訊】粉嶺華明h連環毒狗案的受害狗狗主表示,歡迎警方增加處理關注虐待動物專隊,但他在案發後觀察,前線警務人員未見熟悉狗的習性,認為專隊...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2月追截一架涉嫌違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釀成5車相撞,導致2死5傷,警方其後向被徵用作「人肉路障」車輛... 詳情
【明報專訊】新蒲崗發生斬人案。兩名兇徒疑偷走目標人物停泊在街上跑車的車牌,待車主得悉後到場了解時持械伏擊,逞兇後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無蹤,傷者... 詳情
拒用fb 80後「怪人」不低頭 「人未墮落到靠社交網絡維繫」
【明報專訊】ICQ的「喔噢」聲曾經衝擊戚居偉(Gordon)的世界,MSN、Xanga其後相繼出現,將小小的他帶進網絡洪流。20年過去,G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